Monday, October 16, 2006

成功了﹗

從下決定至收拾行裝至抵達德國,不過五天的時間,自己及 Phil 都不能相信我們又見面了。好好的睡了兩個晚上,好久沒睡得那麼沈、好久沒睡得那麼久,今早五時多起床,送 Phil 出門上班去後,我又開始 "起壇作法" 了‥‥

準備帶來的 32 公斤行李,最後因為 Korean Air 只容許 20 公斤的關係 (儘管只有三分一機的乘客﹗),於是我在機場被迫丟掉了 12 公斤,剩下的只有書、跟書,如此沒人情味、一公斤也不能多的 airline ,決定以後絕不再坐。

著陸蘇黎世後,入境時並沒有像德國入境人員那樣一次又一次的盤問,只例行的問了一下我住什麼地方、打算在瑞士待多久,感覺受尊重得多,沒有半點第三世界公民進入第一世界國家的味道。

從機楊到德瑞邊境,一小時左右的車程,一直不能放鬆。

問 Phil,真的沒邊檢嗎?

沒有。

那邊境是怎麼樣的?

就是照樣的開車過嘛。

也是三、四線的公路嗎?

‥‥不是‥‥好像只有一、兩條行車線‥‥

那我們走最遠的行車線、開快一點過去可以嗎?

‥‥可以試一試的,但一定開不快‥‥別擔心,過不了我們再從法國進入。

有時速限制嗎?開 60 公里可以了吧?

‥‥我想大概只能開 30‥‥

只能開 30 ?﹗‥‥‥

一連串的問題後,我不敢再問下去,再知更多只會叫自己更緊張‥‥但最後還是忍不住多問了一句︰

你想他們會不會有大光燈照進車裡?

Phil 開玩笑說大概會的,但希望上帝會讓關員突然急需上廁所去。

邊檢終於到了,沒有瑞士的關卡,只有德國的,離遠已見到叢叢示指,要開始慢駛,標板從 90 公里一直下降至 30 ,看到前面的車子在幾個關員面前停了一下後才駛走,我心裡打定了輸數‥‥

再開近一點,才看清楚,原來是一線行車﹗開到關卡位置時車子慢得像蝸牛的只有 5 公里左右﹗四位關員圍成一圈在聊天,其中一位看到我們這輛德國車牌、載著一個歐洲男子及一個亞洲女子的車,竟微笑的示意我們可以通過﹗裝作自然的我倆,當下真想大叫 ~~~~ 成功了﹗成功了﹗

5 comments:

  1. 哈哈~~~~~咁我估你在德國沒有入境紀綠,其實想留多久就可以留多久.....

    ReplyDelete
  2. 嘿嘿,對啊,這次可以想留多久就留多久 ;P

    ReplyDelete
  3. 嘩!替你很高興呢~ :-)

    祝你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

    ReplyDelete
  4. 嘩, 你也很大膽耶!!

    我呢, 很快就要做那個荷蘭定居的東西, 聽說很麻煩
    荷蘭人做事慢廿拍的

    而重要的是, 聽說, 在申請那個叫mvv的定居東西期間(聽說是4個月), 我是不可以入荷蘭境的
    (這是什麼道理呀?????)
    於是, 我們度了一條路線
    決定由比利時入, 再駕車入荷蘭

    希望到時一切順利!!
    滿天神佛都要睇住我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