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Finally finally...


Little Pablo scratching Philipp the cat >'_'<

終於接上了internet,在我到步後的兩個月。兩個月的等待,讓我知道原來我也可以很有耐性,但到成功接上前的一分鐘,我卻為著要否先裝防毒軟件的問題差點跟Phil吵起來。後來我們都笑了,他還說應該把我在接上了BBC網頁的一殺那(我高興得尖叫起來,兩眼放光﹗)拍下來,寄去德版笑笑小電影,賺點家用幫補幫補。

真的不知如何形容此刻的心情,好像有點不現實,在這兒竟然可以上網,一下子不知該如何著手,該先往哪個網頁去溜???

當然,先要寫寫blog,過過癮 :)

來了兩個月,可說是無所事事,也可說是從未如此充實過。在我看來,雖然每天只是看書、做飯、洗衫、打掃、天氣好時在自家的小花園晒晒太陽、或是跟Phil一起踏單車到野外去、或是去探望他的父母,看起來一點也不productive,但生活卻過得很踏實、很快樂。

從五月初認識至今,他對我,總是那麼的好,卻沒半點刻意。他是一個簡單而溫和的人,真誠,充滿人情味,很有原則的同時卻也帶著很重的孩子氣,雖然思想有時候會過份單純、脾氣有時候來得太急,但他總會聆聽,也願意自我反省。簡單的說,他就是那種會使你越來越愛的人,所以我可以肯定的說,放下學業、放下香港熟悉的一切跑到這裡來,為了這個德國長大的愛爾蘭男子,是值得的。

來到德國的初期,其實並不喜歡。那大概因為我帶著那年冬天在德東萊比錫(Leipzig)所得的德國印象,覺得德國人總是說話粗粗的、態度冷冷的、看不起其他膚色的人。於是每當我一個人外出時,我總是把自己當作啞巴,儘管我會聽也會說德語。直至有一天,Phil的德國好友 U 來家裡吃飯,U 問我,我喜歡這裡嗎?我以為她只是隨便的問問,沒想她原來特指德國這個國家,而她的眼神像在告訴我她的袓國並不是人人都受得來的。

一個簡單的問題,竟使我開始想家、想香港‥‥跟好友 C 說我想家了,她竟(沒半點同情的)反問道︰"你也會想家的嗎?" 哈﹗想來也是,從十七歲開始,到不同的國家去,無論是待一星期還是一年,我從未想過家、從未想過香港,不知"homesickness"為何物。但這回卻想香港想得要命,總想著德國的一切一切都比不上香港的好,整整一星期也沒真正笑過,讓Phil很不好受‥‥那是到德國來第一個月的事。

到現在,又過了一個月,儘管一直不能在家上網(在過去兩個月來我只上了少於四小時的網,差點以為自己回到了石器時代﹗),但我卻沒覺得怎麼,加上習慣了這兒的生活細節與節奏、習慣了與他的家人相處,這兒漸漸變成了我另一個家,也是我所擁有的最溫馨的家。

一個月後便要離開,回到香港去了,我已開始捨不得,因此每天也特別珍惜與Phil在一起的時間。一個月過後,又是幾個月的漫長的等待,沒他在身邊,真不知日子該怎麼過‥‥

1 comment:

  1. 我現在的情況就是, 留在荷蘭三個月, 然後回香港

    五月要回去考荷文試, 考完了又有大把野要做

    我對荷蘭這國家的所有都極其厭惡
    我時常將她和香港比, 香港什麼也有, 什麼也快
    這裡, 唉。

    我也知道不可以比
    只是, 我一日到黑沒事做就會msning, 我要說廣東話打中文呀!!

    沒有internet, 我瘋掉了九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