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18

至愛小車

我愛上這小車實在已有好些年了。今年立秋後再因為繼續修車還是換車跟肥仔大吵起來,因為我實在不想再在我們早已一文不值的小灰車身上投資了,更想換一輛車稅較少的汽油車 (柴油車的車稅實在高得太不值了,德意志又越來越多的大城巿不讓柴油車駛進去,有時實在覺得我們有車無地去)。

吵架當然沒人願意,若我自己能獨自去試車的話我也不願花時間跟他理論。我總覺得車就像鞋子一樣,不親身試一下不會知道舒與否,所以什麼車也該試一試,反正基本沒什麼成本,又能親身體驗到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駕駛感受,何樂而不為呢?

他,卻總覺得二手巿場上大部份三數千歐的車都不值一試,除了他的至愛大眾 T1、T2、T3 、甚至 T4,但他所愛的,當然不是三數千歐便能到手 (我也不會考慮,因為小車已足夠我們的日常需要,找停車位又比大車容易太太太多 ---- 尤其在大城巿)。

斷斷續續的吵了一個月吧,他終於願意持開放一點的態度去找我們的下一輛車,碰巧有輛我至愛的四門汽油 Nissan Micra 就離我們一小時不到的小村尋找新主人,不到八歲的它叫價才三千歐,里數出奇的少 (十萬公里左右),我當然馬上聯絡賣家﹗﹗﹗

那小車的外貌實在不錯,顏色比照片要 classy 得多,前後座的空間都出奇的寬,當然車尾箱實在小得可憐,老實的年青賣家解釋那是他太太買菜用的車,因為孩子快出生了,所以得換一輛較大的車。我聽過賣家說明車子所有過的小毛病與看過所有維修單據後已急不及待要測試它一下,沒想到一開到大路上已混身不自在.......行車時車箱內的聲浪比我們的老柴油車還要大,不懂的聽上去可能會以為小車馬力很大呢﹗* 還有的竟然是方向盤硬硬的一點也不好轉,於是想了一天,儘管我實在愛那小車的顏色跟外型,但,還是算了吧,坐進去、開起來都感覺不良好,還是 let it go 算了。

結論就是,若他早三、五年便跟我去測試了這可愛小車,我便不會到今時今日仍在嘟嚷了﹗

*我們試過的另一車 --- 六、七歲的 Mazda 2 --- 隔音也欠佳,但這 Nissan Micra 相比下更糟,實在好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