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18

高記的一年

在高記麵包店工作滿一年多,人事,基本都已習慣了。誰能多說兩句,誰不太喜歡自己,我其實都清楚明白,你不喜歡我,一起共事四、五小時說話不多於十句在我實在沒相干,我到這裡來首要是為了工作,盡力工作給客人最好的笑容與服務就好了,能在工作間交個朋友,實在是可遇不可求的 bonus。

能說兩句的同事,當然也有,從當初的三兩句,日子久了漸漸的就變成了盡訴心中情。我其實更希望跟另一分店的德美混血同事一起工作,因為她人實在好,若在工作間能以英語暢所欲言,我覺得自己會更快樂一點,但三思過後,還是沒有主動向主管要求調派到她工作的分店去,一來因為她的分店較小,高記管理層認為 one-man band 已足夠應付,儘管作為前線員工的她,當然另有想法;二來就是該分店的另一位快到退休年齡的老同事,雖然首次兩小時的合作非常客氣,但若我主動要求調派,不知老同事會否覺得我這亞洲移民要來爭她的飯碗。

找其他的英語工作,其實也不是沒有想過,但工資扣除氣油錢後實在得不償失,總收入可能因較長的工時而增加了,但平均時薪其實比現在的「迷你工」要少三到四成,加上十二月中旬開始我發現我的「失憶症」又悄悄的回來了 (好沮喪......),集中精神與算術又開始有一點點難度,到現在 (一月中旬) 就連開車看倒後鏡也偶有輕微的天旋地轉,若每天要來回開一小時的車去上更長時間的班,我實在沒信心自己的集中力能勝任。

所以,暫時就只能樂天知命,記著每一點的祝福,有空時盡量做點自己喜歡的事,多畫點畫,叫自己要耐心的求醫,希望早日找出失憶的根源。

2 comments:

  1.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已一年幾!

    ReplyDelete

  2. 回頭看實在感覺轉眼已一年幾!但其實一年很漫長,發生的學到的也很多,我只能說,原來比起別人,我原來算是很幸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