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17

It's pizza night!

雖然我總覺得在麵包店當迷你工的工作時間太短太不穩定,但其實也有好的一面,除了工作間非常暖和,下班時間又必定在下午六時半或以前。那就是說,上班日的晚餐我仍能親力親為,幾乎完全不用肥仔打點,那就能確保自己有啖好食。

肥仔的烹飪能力,無論我如何努力鼓勵,仍頑固的保持在近乎零的水平。我其實早已放棄鼓勵他學著為我做飯,也接受了,要個會做飯的丈夫,大概要等下世的現實。各人有各人的造化,他願意的話連日本語都能學會,不願意的再鼓勵也不過拉牛上樹,浪費我的時間與精力。

黃昏麵包店打烊後順道去個超巿什麼,回到家一般已六時半,晚餐當然不會做平日的中餐、意粉或吉列豬排什麼 (準備功夫實在需時),但又不想吃即食 pizza,於是我便自己做起 pizza 來。Pizza 的麵團當然是超市貨色,算是我在德意志的首次嚐試,味道與口感竟出奇的好。以前肥仔一見我無意或趕不及做晚餐,便會高興的跑到鄰鎮的 Pizza 餐廳大快朵頤 (我寧願自己弄個足料即食麵,因為外邊的 pizza 實在太咸),但自從我用上這個超市麵團和自家混醬與自選材料後,他到 Pizza 餐廳的意慾,便直線下降。

自家做的 pizza 當然真材實料又美味,從開始準預到 pizza 出爐,才半小時吧,肉少菜多,又夠飽肚,本來我暗自高興,以後就是當全職也不愁晚餐沒有著落了。可惜一星期吃上兩三次,我本來已不算太好的消化便出問題了。後來看看麵團,才知每個重 400 克,一個晚上每人吃下一個,是平日正常晚餐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的兩到三倍。

或許以後我下班吃我的足料湯麵作晚餐,他吃他的自家 pizza,那便皆大歡喜了?

2 comments:

  1. 王子唔鍾意食出面嘅pizza,覺得咸,多油,用最平價原材料,唔夠脆,又貴貴地,佢公司上排請同事食pizza lunch,最後佢同另外幾個同事夜晚腸胃炎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食到腸胃炎咁嚴重,有無去報 Gesundheitsamt?? 我係王子一定會,釘佢牌最好。

      應該好少德國人會唔鐘意食出面的 pizza,王子的味蕾一定係多得你, 先會咁識貨!我家肥仔到今時今日都仍好鐘意麥記的煙肉漢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