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17

滿意一叮

自家烤麵包其實早已進入日常作業模式,但出爐的成品總不像外邊的漂亮或乾身。圖中此包,升得高高頭頂也圓圓的,實屬異數。平日烤的形狀像蛋糕多於一切,這個可愛的異數,當然要留影。

二百七到三百克混合麵粉,加六至七毫升幼海鹽、一毫升糖和兩毫升速溶酵母,與二百五毫升的暖水,基本就是這樣,其他香草等附加材料按心情看存貨決定。

雖然只是大半年,但我其實已烤到有丁點悶,所以不斷思考可以試點什麼新材料。 小紅莓 (Cranberry) 麵包好像很有趣﹗還有芝士麵包、炸洋蔥麵包等等﹗但肥仔什麼都說不好,就要這種最基本又悶蛋的款式,最重要是沒有太多裸麥 (Roggen / Rye) 麵粉。

麵包的材料一直都不加思索的在我至愛的 DM 買,直至買過來自祖國* 的有機蕎麥麵粉與有機太陽花籽後,信心盡失。祖國人都不敢吃國產了,德意志的大型連鎖店卻賣起祖國貨來。祖國跟有機同時出現在包裝上,我寧願不投信任票。何況太陽花籽歐洲大陸遍地皆是,何有進口之需呢?從祖國進口,能讓人聯想到的原因,大概只有成本。所以,現在我寧願買德意志產 (最好當然是本縣或鄰縣產的) 的非有機麵粉,也不買來自祖國的有機麵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