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回家之路

一步一步的收拾心情,要回家了,回去那個屬於我與他的家。

預定起飛的日期,昨天還有廿二個吉位,今天又好奇上網一查,天啊,只剩下十五個。這樣下去,到起飛那天,很可能出現零剩餘機位,我這個趕剩餘機位的乘客,有可能要滯留機場。難道‥‥老天其實不想我回去?

這陣子終於去了幾個聚會,這星期,是在香江兩個月中最最最忙的一星期。我開始好起來了,一點點的,雖然有時候聽到德意志飛來的消息,還得自我輔導︰別跟自己過不去、別跟自己過不去‥‥一直唸著,擁著像護身符一樣的 Belly Bell ,直至太陽從東邊升起,直至我的眼簾不知不覺的垂下。

有時我想,有問題的其實是我。半輩子都這樣生活的他,現在,算是在我的影響下一點點的把我的價值觀溶入他的生活裡,有時候「故態復萌」,其實也無可厚非,我卻當成瀰天大罪,非要他改過不可,脾氣大點的大概早已跟我一刀兩斷,他,卻真誠的說是他的錯,正在努力補救。其實,他已很不錯,我,為何要對他如此嚴厲苛刻呢?

若有天我像瘟州那些無辜的乘客一樣,生命在完全沒有警告的情況下一下子消逝,我想,我一定會很後悔自己曾經這樣對待過如此愛我的他。

好,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要告訴自己,那段困難的時光,總算過去了,他好起來了,我雖仍未落地生根,但總算有一點自己的生活。我得學習放鬆一點,別常跟自己過不去。像菲安說,只要有飯開,其他的其實都不該愁。

回去,與他重新開始吧。

P.S. 我又做了個奇怪的夢,夢裡被人潑了一頭的紅漆,我決定把頭髮都剪掉,一位仁兄來了,手裡握著剪刀,我義無反顧的說剪吧﹗之後他猛力的在我頭上割了一下,血流如注,我後退,另一位仁兄又走來,繼續要替我剪掉染紅了的三千煩惱絲,之後,我當然被嚇醒了。

3 comments:

  1. 現我體會到婚姻就是讓生活不斷去考驗兩個人的感情,像二人合作的抬轎的長途旅程。我也正值難走的路段中,唯有寄望將來。只要還相愛,便試着一步一步走下去吧!送上祝福!

    ReplyDelete
  2. hope you're well back home. take some time to rest and adjust the time difference. :)

    thinking of u and wishing you well.

    ReplyDelete
  3. 凱允媽,希望你好好的﹗

    Dora, 我沒有時差,因為我一直活在德意志時區﹗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