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公共圖書館

算是順利完成了六度死線,身體異常合作的支持到最最最後一刻。之後,我死死的睡了一天半,你們打電話來卻找不著我,大概因為我仍在夢中 :)

答應過自己做什麼呢?完稿後找些什麼增進一下自己的兩両功夫,最後嘛,我發現這個發達的城市,原來也有落後的地方。在亞馬遜看到的一本譯者手冊,郵費比書價還高,於是我去一所連鎖書店詢問,回覆竟是︰要一個到個半月才能取書啊,小姐。我聽了,當然兩眼放大,這才讓我知道,其實德意志書店的訂書服務 (兩天到書,看了不合又不用買下),實在很不錯。

在網路上遊走,發現了這個網上圖書館,說有一百萬本可供隨意免費下載的名著,看上去好吸引,吸引得讓我 (終於) 對 eBook 有興趣了,但既 low-tech 又想花少少買多多的我,左思右想,千多元的單純閱讀器 Kindle 好,還是 (最少) 二千多元的多功能平板小電腦好呢?努力的想了兩天,結果又是一個︰我決定不了。

決定不了或不用決定的事都別去費神,這是我這個多月來的其一處事宗旨。既然有電腦在手,該先快快樂樂的探索這個不太新的新大陸。雖然聽起來有點幼稚,但我實在喜歡 Beatrix Potter 的書,在這個公共圖書館那一百萬本免費書籍裡,竟給我找到她百多年前的作品﹗

用網上閱讀那個選項,可以一頁一頁的「翻」閱這本《 The Tale of Two Bad Mice 》,以前總覺得此「翻」怎能跟彼「翻」相提並論呢?但原來,翻起來感覺也不俗。

她眾多的動物故事中,我當然最愛她的小兔故事,只可惜館藏不多,不過,既然已是免費,多多少少,其實都已賺了。

* Image source: http://openlibrary.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