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舊與新

前天姐姐向我要以前舊居的照片,說要為新居粉飾時作參考參考,於是久違了的老照片又再次重見天日,還有那一件一件的小擺設、一張一張的臉‥‥ Phil 的朋友說我是 photoholic,我覺得,照片多拍了可以丟掉,珍貴的時刻錯過了便不再復返。
西貢的家,相中的所有東西,不是丟掉便是送人了,除了我的土耳其小碗仍跟著我。很喜歡那個窩,地方雖小,但卻細心經營。不過,舊的不去,新的是不會來的。

回頭一算,過去五年從土瓜灣到黑森林,我住過六個家,所以現在每每想到回港的可能,我的身心都強烈反對,說不要再搬了,好好的安頓下來努力生活就是了‥‥

努力,我們真的挺努力的,一天一點,為我們第一個共同的家添上所需與不需的。

我及 Phil 的書,在我建立的臨時書角坐得不耐煩,但因為我倆一直未能落實書架的設計,於是一等再等,直到上星期,Phil 突然興起 (大概因為他的至愛 reading chairs 需要一個像樣的書架去襯托﹗),說是時候造個書架了﹗於是左畫右畫,前算後算,終於採用了我的設計,及他的尺寸,開開心心的去建材店買木頭。

為要省錢,我攪盡腦汁想出兩個理由,說服 Phil 放棄貴木頭 (他一向對便宜貨都是不屑一顧的),一是他的工藝還未到家,用便宜木頭當練習練習,做錯了也不會心痛,二是放在一角的書架用什麼木根本沒人看到,所以木頭夠結實便可以了,不一定要用貴的。他非常受落這兩個理由,不但沒再說貴木頭有多好,還自己說用便宜木頭更為精明呢 :)

花了十多歐,用不到兩塊木板,以及一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們的新書架終於誕生了﹗這是我至今最稱心的書架 :)

書架造出來的模樣比我們想像中的好,我忽發奇想的建議 Phil 把它放到 eBay 試試反應,他兩天來都只說︰Forget it! Just forget it!

4 comments:

  1. 這個書架好得睇又實用, 我都好喜歡呀:)
    看完後, 我直覺Phil跟熊爸一定很投緣,他爸也是很喜歡好木材的, 有次同佢去買木, 我問佢點解唔去ikea買木, 比這間店平喎, 佢即刻話ikea既木唔靓....哈哈:)
    熊爸曾經自己設計同做了一張書檯, 是很好的木, 還送了比我, 不過上年我地離開丹麥(無想過回來), 因為沒地方放, 所以支解了宅, 只保留4隻腳....讓我找找有無遺照...

    放上ebay買是好提議呀, phil中可以建立自家品牌...試試....不試又點知....:)

    ReplyDelete
  2. 一流!
    新居我有幸霸了一个小斗室作寫字,也有同樣的小斜頂,你們的結晶是好靈感!
    Holly, 見到你倆生活愉快, 真好!
    eva.

    ReplyDelete
  3. Grace: 你把熊爸親手做的書桌支解了....? :"o 好可惜啊...﹗若是我的一定心痛死﹗

    我跟 Phil 說你也支持 eBay 的建議,他只是淡淡的一句︰那好吧,我們再做一個‥‥之後走開,繼續喝他的咖啡‥‥ -__=

    Eva︰我也想要自己的書房﹗﹗﹗

    ReplyDelete
  4. 不是呀不是我支解它的, 是熊爸話無地方放, 所以.....(不過其實熊家姐間屋個屋頂有好多空位, 費解)...真係好可惜的, 因為那書桌是熊爸和一位好朋友一齊做既, 對書桌腳好似就是熊爸朋友做的, 他上年去世了....唉~~~~~

    那好吧, 你不時起醒phil.....我既角色都係好似媽媽一樣, 不是提他...佢唔覺煩我都覺....佢地應該自動自覺......還是歐洲人比較慢, 或是游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