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MA聲四起後

經過一朝的趕忙,八時正到十一時五十分,從新界水塘邊的家跑到金融中心地帶、再邊ma邊跑回水塘邊的家去拿沒想過要填報的資料、再重返金融中心去,在德意志領使館關門前八分鐘集齊所有文件到達,面無半點血色,心裡ma聲此起未落,雙腳有如剛完成馬拉松一樣軟,面部卻仍保持微笑‥‥遞上所有文件後,職員叫我先坐一下,接著領使館的大門被鎖上,外邊有人苦苦哀求保安員讓他進來,我跟對面坐著的德意志男人不約而同的對望、微笑,心想 "Poor guy..."

看著職員翻閱自己的文件,看到德語證書時停了好一會 (現在申請家庭團聚的人都要懂德語,要不不許團聚﹗),大概很少人會以這樣一張 matri. level 的證書來申請家庭團聚,那一刻我很想告訴她,這叫命中注定。

七年前曾到此一遊,當時申請的是學生簽証,到一所德意志大學學德語,還記得當年我緊張得搞起肚子來 (最不喜歡辦申請手續)。七年後的我,做著同樣的申請手續,用著這張當年從德意志拿到的「廢紙」去申請我人生重大的一步,生理反應少了,只是手腳有點軟,頭髮有點亂,算是一項成長罷。

同一日弄好移民及良民證申請,人突然輕鬆了。再等兩個月,我們便會知道自己在可見的將來會在地球的哪一角落腳,批准的話便可以請辭、退租、打包等等等。

現在要著手去想的,是農曆新年選哪個中文姓氏的紅封包,姓「葛」是不是很怪?

4 comments:

  1. 加油!即使在過程中ma聲四起,但為了將來,為了跟自己愛的人一起,都是值得的!

    想不到那些證書可以如此有用,我也要好好keep起自己的了,呵呵!

    ReplyDelete
  2. 對啊,要好好keep住,沒想到那麼有用﹗

    ReplyDelete
  3. wa they require a german language certificate.....sounds a bit like applying for a job. wish everything goes smooth as cream for u2!

    mrs.kot sounds great!

    ReplyDelete
  4. it's more difficult than applying for a job.... cuz I need to know German, prove I have money and a job in HK, on top of Phil's income and our relationship.

    And what's worse, you could choose not to apply for a job in your least favorite country. But it's not an option anymo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