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冬至

冬至,一連兩天晚上都和家人一起吃飯,第一頓飯後告訴老爸我要往德意志的決定,第二頓飯還沒吃,奶奶便問我什麼時候要走。

本來沒打算提移民的事,畢竟冬至一家人齊齊整整的,但最後還是說了,要是打算2008年初便離開,再不向家中長輩報告便會有點晚。

老爸聽了,跟我當初告訴他我要嫁老外的反應一樣,沈默了幾秒鐘,之後緩緩的問︰你不過是去兩個月罷了?

聽了我不忍心回答,但還是回答了︰" 不,是移民。"

" 放棄你現在的工作很可惜啊‥‥"

" 不會的,這份工作只可幹一兩年‥‥"

" 你在那邊可以做什麼?餐廳侍應?"

" 還不知道,但 Phil 不會讓我幹這個的。可能先休息一下,再學好德語、讀張什麼証書再看吧。"

而老爸告訴奶奶後,奶奶第二天一見到我便問︰" 你什麼時候走?"

" 明年初吧,但我會在香港過年的。" " 好﹗"

嫁雞隨雞,老人家並沒有多問為什麼他不過來,要我跑到我不喜歡的德意志去,也沒有問我以後的打算,大概因為經歷過貧病疾苦的她,知道只要努力,難關總是會過的。

說了以為自己會鬆一口氣,沒想到反而使我開始捨不得,捨不得家裡的人,大家好像這些年來都未有如今的熱鬧、親近過,但我卻偏偏要在這個時候離開‥‥

一切就緒,聖誕過後便要到領事館去遞交申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