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聖誕.快樂


聖誕假已放了幾天,但半點過節的氣氛也沒有。電話筒那邊的 Phil 說他們一家人跑了兩天的Christmas markets,買了什麼什麼禮物,聖誕日會在家裡一起做曲奇餅‥‥

而香港這邊的我,如常的洗洗抺抺,平安夜好友來吃飯看電影兼過夜,聖誕日的中午睡飽了起床再看一齣電影,之後到外邊去吃個飯和散散步。日落時份 Phil 如常的來電,說了兩句後我覺得好像欠缺了什麼,便在閒話家常中離奇的插進了一句 "Oh, Merry Christmas!" ,他笑了笑,說他也忘了,沒有特意跟人說 Merry Christmas 的習慣。

聖誕日的活動就如此簡單平常,比起去年聖誕前夕經歷八千里路雲和月的逃難到比利時,平安夜裡漫步於Liege 城外的迷濛細雪中,那平靜的小教堂,那家家戶戶的慶祝,還有滿天色彩班爛的煙花‥‥

我在想,我什麼時候才可再見你、再抱抱你呢?這一刻感覺上好像婚前一樣,一切都是那麼不可預測的。舊同事昨天來電教我什麼時候遞上請辭信最好,有什麼要避免之類,今天好友又提醒我在移民簽證未批之前千萬不要請辭,弄得我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我一直打算先請辭再等移民申請批出後便可以移民,想法很簡單,沒想過要把工作保留到最後一刻鐘,也沒有怎想過哪才是對自己最有利的做法‥‥要是真的請辭了又批不出移民申請,那我可以怎樣?老實說,我真的沒想過‥‥或許會另找新的工作?或看看有沒有機會吃回頭草?Phil 移民來港的簽證應該仍有效的,所以他過來該是沒問題的‥‥

聖誕夜,願大家過得安祥、溫暖。

2 comments:

  1. 那種方法最令你覺得舒服自在又安樂?

    祝你聖誕快樂!^^

    ReplyDelete
  2. 最安樂的方法是先跟老闆說,尋求她的諒解,再compromise出一個請辭時間。但她重用的高層臣子給我的advise是︰要到最最最最最後一刻才能讓她知道,要不只會自討苦吃。

    跟 Phil 商量過,他也覺得只要按本子辦就好了,要體諒的一個月通知也可以體諒,不體諒的再多給時間也沒意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