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15

近來

更新得如此少,因為實在想好好的重整自己與我倆。這陣子除了盡量的吃和睡,還逼自己去運動。或該說,是肥仔非常極度積極的鼓勵我去運動,打羽毛球、踏單車,在最最最熱的日子。本來踏五公里已累死了的我,最後跟他一起 / 獨自的駕著兩輪出遊很多次,每次都是二、三十公里,實在連自己也不能相信。當然,再破的船仍有三兩根釘,這陣子的我實在要感謝中學時代的越野長跑鍛鍊。

心情高低當然仍有,低迷的日子,肥仔都特別體貼,我起床後即送啡送茶、之後我想幹什麼都陪我幹,晚餐當然仍由我負責,他幫不上多少忙,就只好在我未被廚房的熱烤熟前替我安好電風扇,清理好像永遠也清理不完的灶台,然後離我而去讓我專心一致的做飯 (他在身邊「幫忙」只會讓我更煩更燥)。

重整生活,最重要的當然是減壓。這個月把所有可能帶給我無謂壓力的因素,都免去。連半滴冷氣也吹不出來的小車,本來實在想賣掉它,但,就先忍著不換,因為我們對車子的要求、美觀準則可謂差之千里,四、五月不停的看,仍看不到大家都覺得順心順眼又順荷包的。換來的當然是一場又一場的不快,何必呢?

房子,其實我們四月底五月份便開始找, 從 Baden 到 Franken ,好的破的前後看過五個,但不是他不喜歡,便是我覺得太貴。五月底去看的最後一個房子,差不多九十平方米,三房一廳另有兩個小儲物房與地庫儲物室,連水、暖氣及雜費的租金不到四百歐,他,卻因為廁所狹窄得讓他感覺不良好,便堅決不要。那天,我終於爆了,不停問他想怎麼樣?真的要當王子嗎?房子的內部裝修我知不太理想,但總的算是新裝飾,又有全新的名牌暖氣系統,當下非常希望搬離格根流又希望滿足他的居住要求 (空間要大) 的我,實在覺得遇到寶。

為著那個超值的房子,家裡少有的兩整天充滿火藥味。最後我完全放棄了,心想就走著瞧吧,找房子壓力太大就先別找,反正業主賣房後必需給我們三個月的收樓通知。就這樣,搬家的事一直擱著,到好友 B 七月初來電問我們何時需要他幫忙搬家,我們只好推說自己太懶惰了,一直沒有好好的找。 B 這一通電話,的確又鼓起我們尋找新家的勁。布拉格朋友那句「怕,就什麼也不必做了」,又不停在耳邊徘徊。於是,我把以前絕不會考慮的幾個德南地區都納入了搜索範圍 *,其中凱撒之城附近的一個房子,一進去,我們倆都馬上愛上了。

今天下午,收到業主的好消息,房子大概能成功出售,現在買家只待銀行批出貸款,業主更說若房子真的成功出售,我們又同時找到房子,他可以把我們的三個月遷出通知改為一個月,免去我們兩個月的租金+雜費,這對我們、對他、對買家而言,都是好事。所以,未來的十來天,實在要多做點好事,讓自己有好報﹗﹗希望八 / 九月份,能成功搬家﹗﹗

* 不會考慮都是因為肥仔,不想他覺得離格根流的老友太遠。

4 comments:

  1. 似乎漸入佳境,加油!

    ReplyDelete
  2. 九十平方米,,連水、暖氣及雜費的租金不到四百歐,好平呀,我度要x3倍以上吧
    香港仲衰,四百歐連劏房都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