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2

嘟嚷

我的白髮,人生中的首三根,最近出現了。其實不算什麼,但發現那刻的確有點驚訝,又有點傷感。早已滿頭銀髮的肥仔,當然不覺得是一回事,一邊替我拔,一邊嘻嘻笑的說我快老了 (嗚~~~)。

這陣子,人好累。跟之前死線臨頭的那種累不同,那是腦汁乾枯的累,現在的,是體力透支連思考也無暇又無力的累。

每天,他叫我起床後不久便要我出主意,我們今天去哪?他總會這樣問我,在我起床五至十分鐘後。每天都得找個離家不遠的去處,比每天都得想出三菜一湯更難。經過過去三星期的遊走後,離家不遠而值得一去的地方,已去得七七八八。而我的體力,也耗得八八九九了。八月中旬,外甥臨別前夕,我著他自己跟外甥出去玩,讓我在家閒一天。這樣我才有半天的時間替自己的衣櫃換季,讓夏衣重見光明。

但當然,我不該抱怨 (儘管有時我仍忍不住口,聽到自己在喋喋不休)。經過連日的漫遊治療 (我所謂的 travel therapy) 後,肥仔的確好起來了,但同時,也遊上了癮。本來日間不能缺的特效藥,現在已不再需要了,但每天都必需開車到外邊走走,目的地是其次,遊車河才是主題。有次,我真的想不出去處,讓他隨意的開,於是,他往南慢駛六十公里,去了他出生的大城,在那兒的萊茵河畔散了個步後,便慢駛回家去。*

他說,他想趁夏熱仍在,向我補償我們先前錯過了的好時光。我說,在家也可以有好時光啊,我想休息,想專心在家溫習駕駛理論,想在深秋前拿到駕照。或許他是聽到了又馬上忘了,或許,他是不明白我在說啥,或根本沒聽到,一時半刻後他又問,那我們今天去哪好呢?

有時我真的好想大叫,去我的命好嗎?

P.S. 或許,他好來好去也好不到哪裡,是因為我這個妻子,既沒耐性又欠缺一個超正面的性格。

* 每次要加油,我都會精神分裂的一邊要自己放寬心一邊又自然反射的肉痛起來。

7 comments:

  1. (往南慢駛六十公里,去了他出生的大城,在那兒的萊茵河畔散了個步後,便慢駛回家去。) 你倆再加點年齡時, 你會甜甜笑地回憶這時光.
    Mandy

    ReplyDelete
  2. 你說得也對,好,只要口袋裡還有銀兩,就讓他慢駛一下,多留點美好回憶吧 (嗚嗚....)。

    ReplyDelete
  3. 其他人早就有了,你算遲啦...哈哈.

    b

    ReplyDelete
  4. the chance of making money, I believe if you're willing, is always there. but the chance of being with your loved one creating loving memories isn't always so much in our control. given the chance, take it and enjoy.

    ReplyDelete
  5. b, 我本來以為,人到四十才有白髮的嘛﹗

    Dora, 對啊,所以我們又去了玩,這幾天。 :D

    ReplyDelete
  6. 只要你不是Q太郎,有三根白髮不算多。
    Josephine

    ReplyDelete
  7. Josephine, 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呢﹗Q太郎,我想當啊﹗(當光頭的叮噹更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