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續第一次露營

第一次的露營,星期一出發,星期二回家,星期三他說要再出發,經過三天兩夜,看過天氣預告,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得趕在週未的風雨到來前回家去。

不過,我覺得,有了這次短暫的經驗,下次再去,我會知道要帶上什麼。除了基本的帳篷、桌子、椅子、床鋪、睡袋、煮食的爐具、二人的餐具與衣物外,其實什麼也不需帶。

這次,我認真的什麼也帶上了,我想,不竟是叫天不應叫地不聞的野外嘛。沒想到,營地旁邊便有超市,還讓我找到跟維他奶同味的豆奶呢,哈﹗

我以為露營都是以簡約為本,學習回歸大自然,以最簡樸的方式去感受最原始的快樂。但到了營地後,才發現,歐洲人的露營,跟香江的實在不同。營地裡當然有五湖四海的人,來自意大利、瑞士的家庭、比利時的情侶、本地的德意志家庭當然也不少,大家都非常友善。有些人像我們,開著小車帶著小帳篷過去,也有些,很認真的,開著露營車或拉著露營拖卡,裡頭廚廁設備齊全。營地裡的除了基本的廚房、廁所外,每十來二十米便有供應清潔食水的水龍頭,還有冰箱、洗衣機、乾衣機、洗碗機,和我有生以來用過最乾淨的公共浴室。

第一個晚上肥仔說沒能看電視很悶啊,我還想,既然要露營,當然要放棄萬惡的電視啦,沒想到,第二天早上在營地上走了一圈,竟發現很多人的露營車裡都有電視,營地更有電視室﹗歐洲人那麼注重家居整潔,我暗地裡想,或許有人連吸塵機也帶上哩﹗自以為很好笑,沒想到第二天真的聽到有人在露營車裡吸塵﹗

總的來說,雖然這次的準備工夫的確累人,雖然當地的天公極不合作,雖然我沒能再次看到如鏡的湖面,雖然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對他來說有點兒吃力 (但總算挺過去了),雖然他沒能如我所願的去參加營地舉辦的水上活動 (即,我沒能放一下假),但我仍覺得,只要帳蓬不漏水、床墊夠厚 (確保睡個香甜),有一、兩本好書相伴,夏季露營,是個很不錯的親親大自然活動。

希望這個夏天,還能再去一次長一點的露營。我最享受的,其實是沒有電視的連夜轟炸、沒能上網、沒有他媽的來電的時光﹗*

* 他媽不能來電,因為我們都沒有手提電話。

5 comments:

  1. 嘩,真系好正!!!湖邊比森林裏露營正好多...去多D.

    B

    ReplyDelete
  2. 你上 fb 看,更正 :)

    他本來就不喜歡森林露營,所以還未到達湖區,在森林山中轉著時,我一直說好美啊,他,就一句話也沒說。

    是該多去的,但這星期,又冷了,他,又不知何解不舒服起來,唉。

    ReplyDelete
  3. 竟然有這樣設備完善的營地,連清潔的浴室都有?!要不是漏水你們的營亦很豪華,你知香港用的都是一個小包包。這樣好的地方,值得多去!那麼方便,下次剩係帶個營同幾本書都夠啦!

    凱允媽媽

    ReplyDelete
  4. Holly

    我好久沒來。忙到癲!

    夏安加大抱!

    S

    ReplyDelete
  5. 凱允媽,我看到人家的露營設備,覺得自家的真的很簡陋 (當然比我們更簡陋的也有,但真的不多),我們旁邊的瑞士鄰居,除了三米乘五米的帳篷外,還帶上附有兩米高煙囪的烤爐 (很誇張),連家裡的巨狗也帶上了。另有些人家,連酒杯也帶上﹗

    不過最好的地方是,這兒露營原來非常安全,很適合一家大小去。我一開始還怕東西會被人偷 (雖然我們沒什麼貴重東西),但離開營地開車到外邊一個下午,帳篷裡的東西都原封不動。我看到孩子們會參加營地的活動,上午一去幾小時,孩子高興,父母也可以趁機休息一下,多好。

    孜媽,我仍讀著你的 (怎能錯過呢?),最開心見到小孜及細佬 :) 那個寶珠 look,好清純啊﹗

    忙到癲因為轉新工嗎? B 好了點沒有?

    我們今年看來沒有夏了,現在已涼得像秋天﹗所以,我祝你們夏安才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