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Transformed...?

重新看《 A Beautiful Mind 》,跟上次看的體會又不同了。片中有句,像出自我的心︰ "Often what I feel is obligation, or guilt over wanting to leave, or rage against John, against God. But then I look at him and I force myself to see the man I married. And he becomes that man. He's transformed into someone I love. And then I'm transformed into someone who loves him."

我知,有很多人會覺得這樣很傻,或許日後的我也會覺得以前/現在的自己很傻,但一路走來,很多時候的我,的確就是這樣。

偶然的機會遇上一位香港長大的德國醫生,說起 Phil 的病,她對我的忠告是,別過早為未來下定論,要為自己的快樂而活。當初我們結婚,我就是為了自己的快樂。現在仍未想放棄,大概因為,我仍希望那快樂會再次降臨在我們的身上,儘管在別人眼中那希望是多麼的渺茫。再者,我實在看不到有什麼別的路,能讓我無悔又快樂的走下去。

我還好,在各方老友的支持下,我終於能抽身去讓自己透透氣,真好,謝謝你們。

8 comments:

  1. 要為自己的快樂而活.
    你自己快樂時,身邊的人也受感染.

    好好的透氣,再好好的上路.

    ReplyDelete
  2. 路是自己選擇的, 沒有什麼傻或蠢. 只要自己覺得願意,幸福就夠了.無論決定如何, 加油啊 ! 支持你.
    Mandy

    ReplyDelete
  3. 無悔也是我的底線,傻不緊要,自己知自己為乜努力便好。你對自己的心意如此清晰是好事。既然決定抽身去透氣,便盡情的玩個夠!!!
    別過早為未來下定論,是對的!
    盡情享受,活在當下,也是真理呀!!
    祝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4.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快樂在心頭, 樂也在心頭。知道你找著路的方向,替你安心!
    盡情玩個夠, 玩飽了,繼續向前行。enjoy enjoy!

    ReplyDelete
  5. 雖然仍未能完全 enjoy 我的悠長假期,但我會盡量的啦﹗

    ReplyDelete
  6. 終於又有你的訊息,真好,終於有了點不同,繼續加油喔

    ReplyDelete
  7. 那位醫生說得對呀, 「別過早為未來下定論」, 不要放棄呀!!

    ReplyDelete
  8. Millie, 你的不要放棄,正正是為未來先下定論 :P 醫生會說你這樣不對的 (像她說我一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