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free of charge in 德意志

上星期從森林收集回來的 hazelnuts (榛子,即巧克力裡頭常有的那些), Phil 說要是我們早兩個星期去,起碼可以拾到幾公斤。

今天散步時撿回來的 walnuts (胡桃),其實樹上還有很多,但太高了,所以我們撿了 67 顆便收手,改天找條特長樹枝再接再厲﹗

也是今天撿到的,剛從樹上掉下的新鮮 chestnuts (栗子),共 37 顆,給 Phil 即場削皮生吃了 3 顆,剩下的嚴禁他再生吃,要留給我的栗子雞煲﹗

德意志沒什麼是真正 free of charge 的,除了來自大自然的食物。

8 comments:

  1. WOW!可以隨手摘到這麼多鮮果仁,不知招多少人羨慕啦!在漫步時,隨便拾點回家,又何其是浪漫美好!除了美食是免費,快樂、滿足也是免費的。:-)

    ReplyDelete
  2. 我們拾得可不輕鬆,因為地上的都給撿了,所以我們整小時像頑童一樣不停的往樹上擲樹枝,把還未掉下來的胡桃打下來;但原來我們拾得一點也不算多, Phil 父母今天無聊,到一處長有十株胡桃樹的地方撿,一小時便從地上撿到九大包,差不多 15 公斤﹗

    ReplyDelete
  3. food fallen from the sky:)´
    how's the plan with all the hazelnuts?
    i have tried to boil the chestnuts too, tasted bitter...

    eva lousy ma

    ReplyDelete
  4. 下次當我經過燒味店,讓我進去吃碗燒鵝瀨,再把味道和感受寫下來寄給你,交換10公斤你撿到的各式硬殼果,好嗎?

    ReplyDelete
  5. Eva: 苦的?﹗不是吧?....Phil 生吃的幾顆都不苦 (他說,我沒嚐) ,不知熟後味道如何... 這兩星期忙,未有時間 / 精神弄栗子雞煲,試完後再告訴你﹗

    Hazelnuts 及 walnuts 看來會留給 Phil 生吃... (他是邊採邊開邊吃的),因為我不愛吃果仁,又不會做蛋糕,只好算我無口福了 :P

    帆︰給你 20 公斤又點話?我們昨天又去了拾,拾到四大包,今天 Phil 父母無聊,往同一個地方的十株胡桃樹(再)拾,又拾到十幾公斤﹗可謂要多少有多少﹗

    不如你帶碗燒鵝瀨來德意志給我,我包你食住,再送你我們所有的胡桃好不好?(反正我不吃嘛)

    ReplyDelete
  6. 攞黎賣都得喎...
    燒鵝瀨嘛,去睇睇我MSN張相望梅止渴先啦

    ReplyDelete
  7. Daisy : "Add oil"!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anything.

    ReplyDelete
  8. 帆︰哈哈哈,我收到了你的燒鵝瀨了﹗謝謝啊﹗

    Daisy︰有﹗可唔可以寄晒個香港給我?嘿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