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New Plan, New Furniture

前天收到入境處的答覆,批准了,Phil 終於可以來港了,只可惜我沒有半點驚喜,Phil 聽了後只笑了笑。

一段日子沒有 update 自己的大大小小,因為工作忙、因為工作累,也正因為這些原因,Phil 說他不來了,還是我過去德意志好。

新的決定一星期多前下了,之後我不斷問他︰你想再改變主意嗎?你會不會後悔?問得自己也覺得口嗅,但 Phil 沒有不耐煩,只是一次又一之的告訴我這是比較好的決定。

其實,理性上我也覺得,我去德意志比他來香港較好。 Phil 在香港能找到他喜歡的工作 (全人手造傢俱) 的機會近乎零,語言又不通,加上我每天在工作連交通最少最少要花 11 小時,他說我剩下給自己、給他的時間就所餘無幾了,這樣太太太不平衡了。

相反地,若我到德意志,雖然短期內可能找不到工作,但起碼我會德語,說得流利只是時間問題,加上我的朋友大都會上網,保持聯絡不會是問題 (他那一個起兩個止的朋友全都不上 MSN 的)。收入方面,雖然他只是個普通的藍領工人,但扣稅後收入卻與我現時的一樣,工作連交通時間加起來不到 9 小時,星期六、日不用上班,加班也絕無僅有,每天留給自己、家人的時間多得很。雖然德意志的食物真的很差勁,但就是香港有世界的美食,我們卻沒有時間精力去一起享受,那又有何意思呢? (但當然,我會非常懷念香港的鮮魚鮮菜鮮果﹗)

昨天在火車上看到新聞,那位推著猝死的妻子過關的商伯伯對記者訴說他們倆的愛情故事,青梅竹馬的情人,到老來才能結合,最後他嘆息自己還沒跟愛人相處個夠,看得我差點哭了‥‥

當然,能找到現在的每天 9 小時高薪無壓力的校園工作,老闆同事又喜歡我,以我這個近乎零工作經驗的失學青年而言,實在不錯。但當 Phil 下這個(新)決定後,我倆卻不約而同地有份莫明的安祥,或許這就是我一直希望出現的 sign ,告訴我這就是我該下的決定。我知道就算以後日子再苦,起碼我會有他在身邊,不像現在,一個人一隻兔獨守一間空屋。

加上 Phil 告訴他父母後,老父一下釋懷的神情,叫他看得心痛。雖然老人家說沒什麼,一直也鼓勵 Phil 去看看這個世界,那是老人年輕時的夢想,活了七十年仍沒法實現,當然希望兒子比自己走得更遠、看得更多,但心底裡看著唯一的兒子快要走,剩下的只有自己跟不可理喻的老伴,沒有朋友、沒有半個家人,怎會不沉重?

所以,現在我要苦惱如何把自己及家當在不久的將來打包寄到德意志去,還有德意志的居留申請、結束我的工作,以及到明年四月才約滿的房子‥‥ 而 Phil ,在下決定後第二天,便高興得跑到古董店去買了這個老櫃子﹗

5 comments:

  1. 我覺得你和Phil都很勇敢。

    祝福你們!

    ReplyDelete
  2. 是一個幸褔的決定。恭喜你!你要保重!

    在你離開香港前,我們要多點相聚。因為,我不知道自己何年何月能到德國去,也不知你何時會回來呢。

    我也有讀到商伯伯的新聞,剛巧昨晚妙手仁心也有類似的小故事。我也很感動呢。他們叫我們要學會珍惜眼前的一切。

    ReplyDelete
  3. 個人經驗之談,婚後,人的心態也有所改變,生活以家為主,工作為了生活,但因為工作而沒有生活,實在可悲!但在香港生活,誰又能免於忙碌?

    又,我個人覺得女性的適應力是比男性強...所謂「嫁雞隨雞」其實也不無道理。

    移民前有很多事情要準備……你要加油!祝幸福!

    ReplyDelete
  4. 支持你倆!或許你會好快當媽媽,細心在家照顧小BB,周末一家三口在們前曬太陽,騎單車到森林,肯定比天天為人奔波有意義!

    ReplyDelete
  5. 我定時定候寄出前一丁給你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