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一紙婚書

今天下班回到家裡第一時間跑去抱著沙發上呆坐著的 Belly Bell ,問︰怎麼辦好了?我跟 PP 的婚書可能在千千萬萬的郵件中迷路了,可能回不到我們的家了‥‥

我都快急得要哭了,頭腦簡單的 Belly Bell 卻滿不在乎的反問︰那又怎麼樣?你們不仍是結了婚嗎? PP 不仍是要給我帶來 carrots 嗎?

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我們結了婚是鐵一般的事實,有沒有一紙婚書也不會改變‥‥

還記得中學時代的我最抗拒就是結婚,覺得那張紙是世上最無聊的事,或許上天現在要跟我開個玩笑,看我還覺不覺得它無聊‥‥

又或者,上主正在回應我的禱告,把我們的香港之門 --- 連同一切一切我們對香港生活的憧憬 --- 慢慢的關上,要我們走祂想我們走的路‥‥

明天,又是滿載希望的新一天,9月25日從德國寄出但至今仍追蹤不到的掛號快件,會否出現在我眼前呢?

人間滿希望,但上蒼總叫我們猜不透‥‥

5 comments:

  1. 對啊,你們已婚啦,我可以做證!

    ReplyDelete
  2. 終於收到了﹗原來德意志郵局的職員弄錯了 (雖然 Phil 有再三詢問是否須要簽收…雖然職員再三的說須要收件者簽收),$100HKD 寄七張紙,沒有掛號,也不是快件,只是普通需要十個工作天的空郵,德意志郵遞服務之貴,足以叫我汗顏……

    ReplyDelete
  3. 我在97年曾在德國寄信返香港,郵費約港幣15元!大概是香港郵費的五倍吧!

    ReplyDelete
  4. 現在要從德意志寄一張名信片到香港,盛惠一歐元,大概就是10到11港幣了,貴到痴 Q 線﹗

    ReplyDelete
  5. 歐元貴,沒法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