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點滴︰伴

那天晚上近八時步出校園,照常的走向學校附近通往車站的行人隧道。隧道入口異常平靜,少了平日趕著回家的人潮,多了三個警察,及一個不像過路的路人。

路人說︰那個人拿著黃色袋子的‥‥

警察問︰你看到他往哪個方向走去?

路人指了一指隧道的裡頭,警察想進去卻又沒進去,想放走那路人卻又不放,我的眼睛不由自主的瞄向其中一個警察的手 -- 那隻一直貼著他配槍的手,像隨時要拔槍一樣‥‥

我怕,於是離遠便大叫問道︰「發生了什麼事嗎?可以過路嗎?」

「沒事﹗走﹗」警察喝令。

那一刻我好怕,眼前閃過好多幕,自己被脅持作人質、槍聲四起、我中槍了、等不了 Phil 回到我身邊、來不及跟他說聲再見‥‥

於是我拔腿便跑,事後想起覺得有點可笑,但那下子沒有讓自己停下來,心裡只想要保著自己的小命,我要等 Phil 來,跟他過日子‥‥二十多分鐘過後,我才跟自己理論︰安全了,可以放慢腳步了‥‥

剛開始拍拖的朋友問︰你為什麼拍拖、為什麼結婚?

我不假思索的說︰想找個伴一起生活嘛。

經過這些年的起起落落,我終於覺得自己開始成長起來、慢慢的開始成形了‥‥

2 comments:

  1. 有愛,就有恐懼。然而兩個人的力量,比書本麵包更強,令我們有氣有膽跑下去,你說不是嗎holly!

    ReplyDelete
  2. 對啊,有愛‥‥

    可是「膽」這方面,我想我是沒的‥‥時時刻刻都有種見步行步的感覺,更不知下一步該如何走‥‥很難想像自己像你放下香港跑到天寒地冷言語不通的世界去由零開始,所以你的膽,我實在佩服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