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說重了…

前天晚上世界另一邊的你好憂心,因為我那番不經大腦的無情話,再次讓你憂慮起來。我很想收回,很想說些什麼去補救、去安撫你的心情,但你說已太晚了。你的心靈雖然不弱不小,但卻非常敏感。幸好你那天晚上依然睡得穩,繼續天掉下來當被枕。

我要不斷警醒自己,香港雖然友善,我雖然會盡力為你打點生活的瑣碎,但放下一切從世界另一邊到來的你仍得面對六百二十度的大轉變,從看電視到撘巴士、從說話到吃飯,一切你都要重新適應、學習。

生活節奏慢三拍的歐洲人遇上快九拍的香港,我得讓你對香港的生活有兩手準備,但不能急著要你適應、急著要你學習。

慢慢來,一步一步慢慢來吧。

3 comments:

  1. 香港和歐洲,實在是天南地北,我老公曾在尖沙嘴7﹣11買郵票而被不懂英語的店員耍走,氣得他!
    我想還是咱們香港人能屈能伸,尤其女人:)

    ReplyDelete
  2. 對啊,日常生活固然會困難重重,但我更憂慮的是他在這兒沒有自己的朋友‥‥

    ReplyDelete
  3. 不怕不怕,香港那麼多人,一定能遇到的,德語社群必定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