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07

倒敍 - 三朝回門七件事

寬頻線斷了一個多星期,今天傍晚天公終於造美、寬頻師傅也大發慈悲,雖然是 last minute order 又過了工作時間,也跑到我這個「山卡啦」的家替我重新接駁。住同區村屋的朋友曾告誡的說,一定是我前陣子打雷時沒有 unplug 我的寬頻線,以至雷電通過線路轟斷了我的寬頻 (朋友說那是因為村屋沒有避雷針)。我想,那可恐怖耶﹗經過師傅今天晚上個多小時的維修,終於找出事源︰原來是街外的電話線斷了﹗跟房子沒有關係,謝天謝地~~~﹗

能重新上網,第一件事當然是 update 我的 blog 啦﹗奉上全身婚禮肉照之餘,也讓大家知道我跟 Phil 都安好 :)

上班已經上了快兩個月,每天都有點兒百感交集的感覺。慶幸的是辦公室裡好人當道,雖然這裡也是我第一次見識到 "A字膊" 可以有多 "A",瀉力可以有多強的地方。雖然很多朋友都勸我市道好時應積極轉工,找人工多一點,前途好一點的工作,但我從來沒有像現在的安份、滿足、踏實。這份工作沒能給我豐厚的薪金,但也算是不過不失,正因為我是工作間的「小薯仔」,每事每物都可理所當然的說不懂,做錯了也可以再接再厲。

兩個月裡最大的挑戰,呵呵,可能大家想也沒想過,是接聽電話﹗以前當學生或其他職位,跟本沒有機會接電話 (或是接的數目不像現在的排山倒海),開始時我還真的有點恐懼哩﹗頭一天開始接電話,每一響都叫我頭痛,一整天後我的頭簡真要爆﹗但還好,之後我克服了,面對陌生的電話再不會恐懼 (你別看我平日口齒伶俐,其實我很不行﹗),現在不但回應得算是得體,不太忙時更是 office 裡搶先接電話的人﹗

很沒出色吧,為那麼卑微的工作、微不足道的事而滿足,但這一刻,我的確為著自己不再怕跟陌生人通電話而高興。呵~~呵~~

說回離我那麼遠卻又這麼近的婚禮,這雖然不是全身肉照,連面孔也看不到,但卻是我最喜歡的照片﹗

故事其實還沒有說完,但由於時間 (及體力) 關係 (最近忙﹗很忙﹗),我只好長話短說,希望日後有機會,再把那些還未遺忘、仍然新鮮的片段記下‥‥

故事未完,是我們兩個結婚新手始料不及的,以為婚禮結束等於二人世界的開始,沒想到家裡要我們行三朝回門禮 --- 若我早知家規又多又嚴,或許我會認真考慮在德意志結婚﹗

人家三朝回門,主要是回娘家坐坐,帶點禮物吃頓飯了事,但我們圍村的,或是我們家 (因為我的哥哥姐姐看到我們倆疲於奔命的趕著回門,都異口同聲說我奶奶一定是在耍我,因為他們結婚時都沒那麼慘的),卻是有回門七件事的規矩︰

回門第一件事︰當然是回到奶奶位於上水的家 (算是娘家) 去,奶奶一早吩咐好,要買兩斤燒肉,再加三種水果各幾個,於是我們到百佳買了兩斤燒肉及一打水果回去。

回門第二件事︰回到娘家,當然是聊天及吃頓午飯,而嫁了老外,在家裡就等同當了大半個即時傳譯,他們吃飯說笑,我則忙著吃飯翻譯‥‥

回門第三、四、五、六件事 (奶奶自創) ︰到大哥、二哥、三哥、四哥、及二姐那邊去回門,每家必須送上兩斤燒肉,每種幾隻的三式水果 (簡單的說即一家一打水果、兩斤燒肉)。買不是問題,拿都不是問題 (反正不是我拿),問題是,那五家當中,有三家於上水,兩家於馬安山 (不太靠近的兩個屋苑),而我奶奶千叮萬囑我們一定要買上水最好吃的那當燒肉 (當然也是最貴啦),於是我們拿著那麼多份燒肉和水果,在上水打了幾個鴿子轉後又再轉到馬安山去繼續轉,完成後已是日落西山 --- 快晚上七時﹗

之後,我約好了舊業主於西貢交還門匙押金,那是預先約好的,推不了,於是從馬安山又跑到西貢,交收完畢,發現忘了奶奶另一個千叮萬囑 --- 回門第七件事︰到小時候的褓姆家去﹗褓姆家在樂富,於是在西貢又多買了一份燒肉與水果,風塵撲撲的飄到樂富去‥‥

回到大埔的「山卡啦」家裡,一天已所餘無幾,我們慶幸的,只是終於完成了,這個比馬拉虫還要馬拉的三朝回門七件事‥‥

5 comments:

  1. 嘩!你的回門過程真是好比馬拉松賽事,一個字「勁」!

    又,婚照裏你們甜甜的笑笑洋溢着幸福與溫馨...那張「執子之手」,很美!

    ReplyDelete
  2. 對呀!讀著也替你倆累。。。Phil覺得怎樣?
    而那一幅十指緊扣,盡在不言中!Holly你是我見過最型的新娘子,牛仔褲已暴露了你的心:)

    ReplyDelete
  3. Phil 當然覺得累﹗只是他覺得是傳統,再累也得完成。同時,可以跟我的家人再見見面聊個天,他也是樂意的。邊跑邊罵的其實主要是我,嘿嘿~~~

    ReplyDelete
  4. 我是從LousyMa那裏路過的--你的牛仔褲look,掂!

    ReplyDelete
  5. 嘻嘻~~真的掂嗎?那其實是沒辦法中的辦法,結婚前一天才拿到紅噹噹的中式禮服,穿起來給 Phil 看, Phil 說裙子寬得讓我成了樹幹,於是,只有隨便找一條牛仔褲去配答,還好傳統的紅布鞋我穿不了,改為穿淺金色的高根鞋,要不一定很奇怪﹗

    遲來的歡迎,仍希望你enjoy reading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