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氣﹗

已好久沒有氣得不能入睡。

不記得是誰說的,在別人不知情下生別人的氣,最笨不過。現在的我正是如此,為了工作間的不義而生氣,自己覺得很傻,也很辛苦自己,但我的世界就是如此是非黑白一目了然,我改不了,也沒覺得需要扭曲自己去遷就所謂無可避免的現實。

這大概叫正義感,在這個無奈的世界裡不值分文亦被視為幼稚的正義感。

一個本來有七個人的工作間,上星期開始只剩下六個,離開了的那位是因為支持不了 (也不想再支持下去) 惡人的霸氣,更無心戀戰,於是在堅持半年後終於成功離職。剩下的六位,兩位是新丁,包括我,一位服務近三十年的老將,兩位來了不到一年的「哥士的」好人,及一位不知何故擁有無上特權、不想幹的都可以不幹、職銜半點也不比我們大的大小姐。這位幾乎每星期都可以以醫生紙換取 long weekend 作休養生息、 在工作最最最高峰期聲稱需要進院作身體檢查而無了期請病假 --- 卻又在一星期後紅光滿面的上班 --- 的「人」,可以如此的掉下自己做得亂七八糟的工作給我們,累得其中一位哥士的公眾假期還要被老闆急召回來補鑊、之後三四天通宵工作以補救,而我這新丁也未能幸免,最惡劣時期加班至凌晨四時、兩天裡只有三小時多的睡眠,幾乎連續工作,換來的卻是,沒有半句感謝或歉意,大小姐從所聲稱的體檢回來後更絕口不提自己重新接手,好像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一樣。

工作間士氣低得無可再低,老將及兩位哥士的早已無心戀戰,去意近乎已決。我這個知情的,盡力勸他們回心轉意,因為我的大小老闆看來都很喜歡我,也實在待我一點也不薄,我也很喜歡大部份的同事,但我也像我的同事,越來越不能想像 / 說服自己在這裡作長遠的計劃,因為若大小姐仍在,無論這兒會帶給我多穩定的將來或多大的發展也好,我要付上的代價是繼續扭曲自己的生理心理 (哥士的因為大小姐一星期的休養生息,已弄得自己的敏感病加劇,而我,也在通宵工作後眼睛長起眼瘡來) ,我覺得自己的身心都值更好的。

心裡不平衡得說不出來,這陣子,只想痛痛快快的發一下瘋,或許,我該開始密謀拍下大小姐的模樣,然後加上「生人勿近」的警告字句在港九新界的大街小巷張貼,又或是出書盡數‥‥

明天,我要示威﹗

5 comments:

  1. 世上有太多A字膊的人,不知怎的,他們似乎都生存得好好。
    要好好保護自己啊!

    ReplyDelete
  2. 完全身同感受,幸而我那裡沒有大惡人。

    你知嗎?我那組同事,每人每星期不是放病假便是年假,也有同事每天上班例行遲到20分鐘才現身。最甚的是,他們大部份工作都唔曉做。最終只有我這位合約工來替他們處理所有難題。-_- 我經過接近一年的時間來調節心理,唯有做好自己,要是再忍不下去就走。

    我快要忍不下去了。希望九月有個好開始。

    ReplyDelete
  3. 哈哈,我才不會忍﹗就是惡人職位比自己高,也不代表她 / 他可以踐踏自己,所謂士可殺不可辱嘛﹗更何況,惡人不比我大,更惡的我也見識過,所以似老賣老眼睛向天的我才不會賣賬﹗

    該學的不是如何的忍,是如何的還以顏色,或是自我保護,但同時又不要玩得太過火太明顯。

    ReplyDelete
  4. 哈... 是的... 還以顏色... 前天我頂唔順老細無貢獻的指指點點 ...

    我笑著跟她說:不如妳做丫。
    她回應:我唔識。

    我開始resist ^^

    ReplyDelete
  5. 傻瓜,惡人要多少有多少,要生氣的話恐怕到死那天都仍沒完沒了,我那家大公司,老細不讓請太多病假,但他卻能一個星期數天請半日病假,想怕是在家睡飽了,又或者發高燒不退,回公司時真是紅光滿面,哈,猜不透,他何病之有??這個世界便是這樣,我也懶得理會這種人,反正不舒服照請假,何必為了這些難為自己?做自己最開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