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團團圓圓

大堆頭音樂劇終於落幕,謝天謝地‥‥

自學校的大堆頭音樂劇開始籌備至今,我總算看到了笑面惡人的真面目,以前還會抱著良好意願去看這惡人,但現在不會了,一進入工作間便好像要進入戒備狀態,以防惡人會隨時出招。其實這樣非常辛苦,抱這種心態上班,根本不能讓自己樂在工作中。

昨天下班在小巴上聽到一位智慧型阿嬸大聲疾呼︰工作當然要開心才行,不開心的工作有也不要做﹗雖然她大概沒受過多少教育,或許只是當清潔保安之類常被欺壓的小崗位,但仍能悟出這種大道理,真的了不起。

所以我想通了,這份工作我會繼續做下去 (升職加薪,大小老闆又喜歡我,沒理由不留下),也不會為跟惡人爭一日之長短而令自己不開心,以後我公事公辦、對惡人不賣人情不賣賬之餘,更會把所有可能有關惡人的電話都彈給她聽,看她以後可不可以那麼高尚不用處理任何麻煩電話 (因為工作間沒有專責接電話的人,所以接電話成為大家的職責之一,惡人卻從大老闆那裡拿到免死金牌)。我第一次彈出電話給惡人時,同事們都看到了,惡人怒得馬上 HOLD 著人家,半質問的問我︰這是給我的嗎?﹗我當然一臉天真無邪,回答道︰對啊,好像是有關你之前那份什麼什麼,人家說不大看得懂啊。之後她只好乖乖就範,呵呵,簡直大快人心,拍案叫絕~~~

好消息除了升職加薪外,更有補假,足夠我去一趟德意志,我知道後差點感動得在大老闆面前哭了, Phil 聽了馬上高呼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星期六下午五時半下班後馬上飛奔旅行社,訂好下星期六的機票,跟 Belly Bell 一起去德意志團團圓圓十三天﹗

1 comment:

  1. 實屬好事呢!團圓之餘,避開香港的熱都是好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