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一步.一步.來


回港的行李大致收拾好了,這幾天在家裡沒事忙,便開始翻東西,翻出了那些早已看過好幾遍的老照片。這個,就是我的大孩子,在他還小的時候,真是個英俊小男孩~~~

搞了好幾天,今天終於訂好了 Phil 四月去香港的機票,錢付了不過幾小時,電子票仍未到手,我的憂慮又來了,或許那家熊貓旅行社是騙子?拿了錢不給機票?又或者機票最後會出什麼意料之外的問題? Phil 說德意志不是猜拿,很難出這樣的亂子,叫我不要總是往壞處想、讓自己過份憂慮‥‥

思前想後了好久,終於給家裡打了個電話,說我要跟 Phil 結婚,奶奶問︰他沒有錢的吧? / 沒有。 / 他有沒有自己的房子? / 沒有‥‥但他有自己的車子﹗ / 他對你好吧? / 好,很好。 / 你也喜歡他吧? / 喜歡。 / 他有沒有再去讀書 (進修)? / 沒有‥時間‥‥下班後已累得半死了,所以沒有‥‥ / 那你就得跟他捱了。 / 對,就跟他捱嘛。

而禮金、程序該怎樣,雖然 Phil 願意照辦,但我半句也不敢開口問,因為知道無論家裡肯如何將就,Phil 也是無法負擔以萬計的禮金數目。或許回去後宣佈,鬼佬不會我們中國人習俗,所以我們打算旅行結婚算了‥‥

但這樣,好像太賴皮吧?

還是誠誠實實的認 Phil 是個不折不扣的窮光旦算呢?

請 N 替我跑了趟註冊署,說平日 (Mon - Fri) 一般很少人結婚,所以回港後再做預約大概還來得及‥‥四月哪天最黑我們就選哪天結婚好了。

而工作,還是沒有著落,Phil 說我不該太挑剔,工作跟讀書不同,無論學歷有多高,在工作間一切也得從頭學起,雖然欠缺工作經驗,但只要我能虛心學習,人家是不會介意我讀不成書的。真的嗎?

在德意志的最後幾天,實在不該再糊思亂想、把自己迫往牆角‥‥

3 comments:

  1. 傻貓,你找到一位能視對方為終身伴侶的對象,已是一輩子的褔氣了。相信你的奶奶和家人會明白呢。

    至於工作方面,你打算找長工還是短期工呢?有沒有對某些工種有偏好?近日我都有留意招聘廣告,見有合適你的話就轉寄給你丫,好嗎?請告訴我你想打什麼類型的工吧。

    ReplyDelete
  2. 還有,你的phil說得對,初出來工作,虛心和忍耐很重要呢,我也正在學習(因為我會週期性發癲),算是一種磨練呢。

    面試時總避不開在學院的歷史,我們把它包裝得體就行了。回來別忘記請陳老闆寫封信,見工時的幫助也很大呢!

    沒有了Mphil,但你有了Phil,不錯的收獲呢。

    :)

    ReplyDelete
  3. 請陳老寫信?﹗我哪還有面目去麻煩他呢‥‥?

    想做什麼工作‥‥? 我想做人權工作,我想做小朋友的工作,我也想做維持社會安寧的工作‥‥總之,讓人生活得快樂,又不會促進 GDP 增長的工作,我都有興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