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Spring Wedding?


Phil 姐姐安之再次從倫敦飛來跟兒子過新年,忙得我們一頭煙,但兩母子一年才難得見那三數天,Phil 就是再累也沒有埋怨半句。

安之不經意的問起我之後的打算,我一輪嘴說回港後要結束學業、搬家、找工作巴啦巴啦,她接著問 Phil 我離開後有何打算,本來不過是閒話家常,沒想到 Phil 突然宣佈我們大概三、四月結婚,嚇得我目瞪口呆,一個「吓?」咚咚咚的從鴉大的口裡落到地上。

春天的婚禮,其實是他一早承諾的,但眼見冬天快過,他仍沒有仔細計劃,每當我問起他,他最後都只報以「再看吧」,我這個要面子的中國女子,雖然心裡恨嫁,但仍咬牙切齒發誓不再追問,他要結就結,不結罷就,心裡作好最壞打算,回港、搬家、找工作,天曉得,或許一切又要再重新開始?

沒想到,原來我的天線出了問題,接收錯誤,Phil 沒想賴帳,也沒想為自己買時間,更不是怕結婚什麼的,只是他有憂慮,怕失業又怕養不起我等等等等‥‥所以一直無法說實時間表,另一方面聽我說要回港開始工作什麼的,以為我希望先留港工作一下,才想結婚的事‥‥

於是,他一而再的「再看吧」加上我的「2007重新開始大計」,構成了不太美麗的誤會,還好有安之的到來與閒話家常,讓他有機會宣佈他的計劃,雖然打亂了我的陣腳,但總比不說好。只可惜,現在跟他老媽的關係搞垮了,我又驚魂初定,跟本沒有 mood 結婚,於是,這回輪到我苦著臉對他說︰「再看吧。」

春天的婚禮,會成真嗎?

7 comments:

  1. that's great news Holly! congratulations! LOVE conquers all! and you are marrying to him, not his.... so don't worry!
    a year full of love+laughters for u!

    ReplyDelete
  2. 真的嗎?恭喜你呢!也替你很高興啊!嘻!嘻!嘻!
    哎呀!婆媳關係是古今中外,存在已久的問題啦!你不用和她同住已是萬幸了!!!不要擔心!祝幸福!

    ReplyDelete
  3. 雖然婚不是跟他老媽結,我也沒打算跟他老媽和好,但畢竟那是他媽,結婚那麼大的事總得知會一聲,現在風頭火勢,突然說要兩個月後結婚,他老媽聽了一定更火,那只會讓他老爸更受罪‥‥

    所以,還是再看看才算吧‥‥唉~~~

    ReplyDelete
  4. 恭喜你!這是我2007年知道首個好消息呢!:)

    婆媳關係...可以是花幾十年也解決不了的問題。盡量對她好吧,她會看在心裡的。

    我近日很忙,忙工作,忙病,忙玩,還未跟你和你的honey說新年快樂!:)

    新年要快快樂樂呀!

    ReplyDelete
  5. 最高興是聽到朋友說:「我結婚了!」「我懷孩子了」。四月的新娘子,包祝福你,結髮一輩子。

    ReplyDelete
  6. 我也高興找到這個他‥‥但我最怕就是辦手續---任何手續,結婚最簡單也要度期、預約、註冊,之後要辦移民的話手續便更多更煩﹗

    如果可以簡簡單單在長輩面前敬杯茶扣個頭便禮成就好了‥‥

    ReplyDelete
  7. 已有個多星期沒有看你的blog, 沒想到一上來便自到好消息息!很替你高興呀,恭喜恭喜!!!船到橋頭自然直,無論婆媳關係也好,你倆的婚事也好,順其自然吧 :)訂好婚期後記緊通知大家呢,真渴望看見你倆婚禮當天那張笑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