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盲頭鴛鴦

終於,我們定好了結婚的日期,一心以為之後只要辦好網上預約、到大囍日去註冊處辦手續便禮成‥‥我還跟 Phil 說,香港結婚,不過就是簽個字,十多二十分鐘的一回事嘛﹗

沒想到,原來在香港結婚,要三個半月前跟註冊處預約,成功預約後又要交什麼文件,而像我這些身在異鄉的,根本無權網上預約‥‥照註冊處的說法,公告天下需 15 天時間,那為何要人家結婚前三個半月便預約呢?給一星期辦發公告的手續不就夠了嗎?像 Britney Spear 那樣情到濃時話結就結不可以嗎?

約定的四月婚禮,看來不成了,那五月、六月、甚至七月可以嗎?

遲來比不來好,但越遲就越煩... 越遲結婚分開的時間就越長越難過...

有人知道哪兒可以辦 "walk-in wedding" 或 "speed wedding" 嗎?

4 comments:

  1. 對啊!在香港註冊處搞是麻煩點!在加拿大結婚只需要在註冊前一天去city hall登記,拿permit就可以在翌日舉行十多分鐘的「簽名儀式」啦!

    對啦!為何不考慮在德國註冊,那樣會否對日後移民德國方便些?

    ReplyDelete
  2. 原來加拿大那麼方便‥‥

    德國註冊?想也不敢想,作為外國人在這兒結婚,又要出世紙證明年齡又要原居地政府發什麼文件證明自己單身,還要找專業翻譯公司把所有文件翻成德文﹗未翻好文件我大概會先翻肚﹗

    想像人家一樣閃電結婚,但原來一點也不容易‥‥

    再想想法子吧‥‥ think think think hard.....

    ReplyDelete
  3. 我想是因為要爭好日
    就好似book場打波
    理論上有一個檔期
    但其實幾乎日日都爆
    除非你選在上班/上學時間去打

    ReplyDelete
  4. 對啊,要爭好日又要爭假日,所以倒塔咁早便要去 book ﹗Phil 說,我們可以選四月最忌結婚那天,那一定無人跟我們爭﹗

    我打了電話回港問入境處阿蛇,原來最早可以結婚前三個半月做 booking,最遲則要十五天前做 (但要親身到想註冊處去辦)。

    所以,身在德意志的我現在只有等,等回香港、之後再等上帝或阿啦或阿彌陀佛或阿水的旨意,盡量選最平常的上班上學日,還有最隔涉的註冊處﹗若這樣也度不到期,那就只可說是天意啦﹗

    Eggsplash,那隻兔好可愛啊,是你的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