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08

Revolución

擬似 Belly Bell 向大家拜年

大年初一及年初三,一個人跟 Belly Bell 在家,邊收聽德意志電台邊擬製 Belly Bell 拜年照,終於開始有放假的感覺。

為了準備新年一連幾天忙著跑回娘家去幫忙,自己家還沒有時間打掃,還好我不迷信,初一初二或任何日子都可以大掃除,大人常常說怕過年,我今年總算有一點體會。但年要如何過,其實還是看自己的。

婚後初次過年讓我回想到結婚的煩瑣,大姐又是這樣不許那樣不可的,紅封包要一雙的送,不能說環保便只送一個,要不等同 Phil 已歸西 (他的確是回歸到西歐啊~~),封包只可放錢不可放書券之類,說新年送「輸」不吉利。

跟 Phil 商討了兩個晚上,最終我交由 Phil 決定,其實他一直也高舉revolution的旗幟,主張不送小孩金錢,於是,最後兩個封包我們是跟從了,但裡頭一半是 cash 一半書券,cash 那包是我這個細姑姐送的,而書券當然就由我代老外送了,隨券還附上一張 magnetic 公仔書籤及 Phil 給各小孩的英文信。長輩喜不喜歡我們都管不了,雖然大姐說是做給人看的,我們都覺得給小孩一個新年的祝福及教他們一點有意義的東西更為重要。

於是,兩封大大的老鼠紅包到了小朋友手後,大家都非常有家教的好好收起,暗地裡卻好奇怎麼會是軟中帶硬,十六歲的大姪女悄悄的開了,向大姑姐透露說很有意思好喜歡啊,六歲的小姪女也悄悄的在四叔叔女友面前開了,說書籤很可愛,但回家後要查查字典看看 Uncle Phil 想跟自己說什麼。

家裡這一代的小孩都是在較富裕的環境長大,家裡好吃的多得根本看不上學校小賣部的糖果汽水,玩具多得讓我難以想像,坐飛機旅行也不過是假期的家常便飯,所以作為長輩,要教小孩珍惜一事一物便更為困難。

所以,傳統歸傳統,迷信歸迷信,書再多也不可能讓孩子輸,以後我這個半中不西的細姑姐,過時過節一定會堅持給小孩送書﹗

3 comments:

  1. Belly Bell好cute。
    紅封包內有書卷?我好喜歡啊!

    ReplyDelete
  2. 「開卷有益」啊!送書卷真有意思呢!!祝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3. 哈哈,Belly Bell 當然 cute 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