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詳細交代

半夜,時間00:00,想起還有工作未做完,於是又死死地氣坐到書桌前,開啓email,把今天 OT 時收到的相片downlaod 下來,修改後要再給印刷廠寄去。

一邊 OT 一邊跟 Phil 在電話裡數說工作間的大大小小, Phil 聽過後突然一句︰幸好我沒來香港,要不你必把我當成氣袋,嘿﹗

他總是這樣,你給他說氣的,他就突如其來一句把你制住,叫你不要再把自己當成苦主,要你好氣又好笑。

一連幾個星期一點一點的準備著一月尾的千人活動,衝刺期卻又剎出個陰質基金的大奬提名,整整一星期每天都懷著想咬人的心情去上班,實在為嚴寒的天氣添了不可多得的火氣‥‥

活動其實並不是學校的,學校是只借出近乎整所校舍,並作出各種的方便,讓這個外來機構籌辦一整天的活動。學校副首一直呱呱的反對,說根本沒這個必要討好外間機構,老闆當然另有想法,但無論如何,跟這機構合作,其實還算可以的,只是人家是半老外機構,策劃起來沒我們那麼多限制,人家說要東我們卻說東不許幹,要西也不讓西,嚇得人家目瞪口呆,更搞得我自己面皮長厚了幾寸。

活動舉行前一晚,人家的工作人員密羅緊鼓,我這個校方聯絡人也必須駐場 standby,頗有苦苦陪太子讀書的味兒。八時許仍看不到下班的曙光,老闆卻從辦公室緩緩走出來,問道︰怎麼了?還不走?新年有沒有打算往德意志看看老公?

簡單的一句虛寒問暖,卻叫當天生日的我不知如何回答是好‥‥

於是,一下子眼紅了,說不出話,只是低著頭說不會了不會了‥‥心想,反正眼紅了,就冒死的繼續說下去,首次確確切切的告訴了老闆我老公不來港的決定。

在那一說發生前,其實有同事已告誡過我,叮囑未到最後一刻也不要把自己的決定透露,透露之日,該是遞上辭職信之時。雖說那是自我保護,但我一直也沒想這樣做,覺得太攻心了,總覺得老闆要因在我離去前「人盡其用」,我也無話可說,只要她照常的給我出糧補 OT ,OT 後回到家裡又是一條好漢。早一點說跟晚一點說可能只是兩種不同的痛苦,所以最後我還是說了,只是沒詳細交代。

詳細交代‥‥申請文件在德意志從一月二十一日起壓了十天,到 Phil 去查問進度才被發掘出來,氣得我跟 Phil 頭頂冒煙,之後 Phil 以非歐洲人的效率一天內集齊並遞交了所有文件,叫我這個香港來的都嘆為觀止,但之後有 / 沒有什麼進度,都不再在我們掌握之中。

2 comments:

  1. 努力,加油!祝福你!

    ReplyDelete
  2. 謝謝啊﹗分開了九個月,現在的我只希望快點可以團圓,什麼工作什麼的都無所謂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