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07

倒數

進入倒數階段,還有一天 Phil 及 Belly Bell 便會回來、還有一天便見家長、還有兩天便搬屋,之後便不能再上網,過與世隔絕的生活,直至五月初。

一切以為搞定之際,大姐及哥哥來電,問我有沒有照顧好老爸的西裝,我馬上自保說︰他一早便說自己沒有西裝,問我需不需要穿西裝,我當然說不用啦,他還說那就好哩﹗沒想到原來老爸沒有西裝又想穿西裝,我說了不用穿後他大概接不下去,於是只好連續幾天在哥哥大姐二嫂面前使出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招,又說家裡的孩子怎麼都不會禮儀,哥哥大姐意識到有危機,便馬上下令我得搞好老爸西裝的事‥‥

因為怕只給錢叫老爸自己去買,他又會不高興,所以跟哥哥姐姐商量後決定,最佳的方法是帶他一起去買,由 Phil 付款,那老人家一定高興了吧?沒想到跟老爸提出建議後,他竟說不用了,自己其實有西裝,只是穿得不好看﹗

我是個又笨又直的人,你說什麼我便接收什麼,你不說我就當你沒想過或沒意見,不會 (也懶得) 去亂猜你背後的意思‥‥

但沒辦法,老爸就是老爸,再撒嬌也得 entertain 他,於是經跟他商量後出了個兩全的方案︰先看看他穿起自己的老西怎麼樣,不好看的話 Phil 再跟他一起去買‥‥

而預防勝於補鑊,本想省卻向老人家敬茶的禮儀,現在我也主動提出要做了,老豆假開放的說︰不用搞那麼多了吧?

我想這樣的結一次婚,我的命必定要短幾年‥‥

唯一讓我安心的,是收到 Phil 的短訊,說已上了往機場的火車,而因為要保著給家中各小朋友的巧克力兔兔完好無缺到達香港,Belly Bell 這次得成為倉底兔,把機上的位置讓出來給那七隻巧克力兔兔,我聽了是有點心痛的,但沒法子,只希望小孩子會喜歡 Phil 帶來的巧克力兔兔吧~~

3 comments:

  1. 算吧啦....
    你的父親大人在你還沒有出生的時候,已經開始對你的人生大事有多番幻想。想了幾十年,等了幾十年,結果是一個頂多十分鐘的簽名儀式...他也有說不出的失望。
    撒撒嬌就由他吧。

    ReplyDelete
  2. 小孩子會喜歡的!

    ReplyDelete
  3. 真的好 Q 煩,現在很想爆粗‥‥突然爆出西裝事件,現在奶奶又誤會以為我要擺婚宴,而非我一直說的跟家人吃頓飯見個面,明天的晚飯要是達不到奶奶的期望,又有說話了‥‥

    唉﹗早知是這樣,一早放下禮金,宣佈旅行結婚一了百了便算﹗

    想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