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一人餐

 
 說喜歡一人餐,其實是騙人的。
三星期一人吃飲,實在吃少了很多。
天氣還算熱時還好,
弄個沙拉加一片麵包什麼的可以了事。
這幾天冷了,冷得我雙腳發麻
(我乃冷血型,體溫隨天氣升降),
只好弄點熱食,
但想起要做一人餐,便毫無主意。
肥仔一次又一次說歸期未定,
我,總起來妳與妳與妳,
那些經常/曾經吃一人餐的朋友,
妳們的午、晚餐都是怎麼過的?
我,正式吃的只有一頓 ----- 晚餐,
有時無煮意,索性連晚餐都省卻,
隨便塞點什麼進嘴了事。
身體當然會抗議,
於是,開始認真的為自己寫
餐單,今夜排骨雜菜湯麵加土豆沙拉,
或是蕃茄意粉加椰菜花沙拉,
明日則來個鹽焗雞翼配白飯。
總之多菜少肉,並必須有期待。
他不在時總記著自己一個也能好好的活,
但有過伴的都知道,
實際很想伴兒在身邊。
所以以後,別說誰煮給煮吃,
是他陪我吃,多偉大啊他﹗ :D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