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7, 2008

Tuscany 的喧鬧

上次 update 我的 blog 好像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風浪過後,天色再清起來,他的團聚計劃一改再改,我的日子開始過得有點不一樣‥‥

算一算,從去年五月初至今,除了中間短聚的兩星期,我們已分開了整整十個月,可能分開太久了,要想念的已想念過,要低落無助的也已無助過,自從接受了他新的團聚計劃,明白我的四月團聚底線無望達到後,我開始鬆下來,不再日思夜想如何盡早團聚,如何安置我的家當,一切隨遇而安。

他說他會到香港來,不用我去德意志了,對我而言,可以跟家姑歐亞相隔,本來這是值得慶祝的上吉之事,但決定一改再改,時間一推再推,真的讓我無奈沮喪。

不過算了,笑著等是等,哭著等也是等,這道理一早便該悟出,現在可做的,只有對自己好一點,該耍樂時盡情耍樂,該吃喝時大口吃喝,不能再無日無夜的伏在 webcam 前,他不過來我可多過一點獨身生活,他過來的話我們便可以高高興興。

人放開了,夢也開始做得輕鬆起來,夢見自己跟 Phil 在我兒時的睡房裡 -- 我覺得最安全的地方 -- 親著臉,也夢見我這個仍未完全成形的家時空錯亂的落在 Tuscany 的古老斜街上,而我,則站在陽台上,感覺 Phil 就近在咫尺,跟我跟鄰居在柔和的意國日光下一起湊著街上的熱鬧‥‥

現在只希望,到他真的要來時,我們親愛的入境署不會取消我們遲遲未去提取的簽證就好了‥‥

2 comments:

  1. 人生充滿意外和驚喜,開不開心,日子還是要過。看開了,等待也不過如此。祝你倆早日團聚!

    ReplyDelete
  2. 最近看完《姨媽的後現代生活》,看上去很搞笑,但其實很沉重,人生充滿意外無常,有驚亦有喜‥‥人生的種種際遇,誰也猜不透‥‥

    希望早日團聚,但又不敢想得太多,盼望越大,時間越是難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