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1, 2013

沒餐好吃

夜來 (其實都快日出了...) 完工後餓著,感覺有點慘情,還好可以啤一啤。

末來的幾星期,頭痛的是,吃什麼好呢?

我已說明,天天的死線,我顧不得他跟我還有他老父的飯餐。他拍心口說︰沒關係,我頂上,你什麼也不用做,等著吃就是了。

一心以為可以享點福了,誰不知,一餐又一餐,都離奇的甜。但我又說過,只要他肯做飯,我什麼也能吃下。但那種蓋過一切的甜,怎吃呢?於是,我沒半點投訴的語氣 (懂我的人都知我沒多少耐性,急不到兩秒便會爆發),問︰你是否忘了下鹽呢?不是,我有下啊,他說。那你是否錯手下了太多糖呢?第一次他說︰噢,對, 我錯手下了半湯匙 (要知道,他所謂的一湯匙,從來都是要見山丘狀才算的)。於是我教他,下次想下糖記得用兩隻手指下便好了,這樣,就是 one pinch ,糖量多不了多少。但第二次的茄汁香腸意粉*,仍是甜得厲害,我再問他︰你又忘了下鹽?他說,他什麼也沒有忘記,也覺得今天的晚餐非常好吃 (並提醒我答應過他煮什麼我都會吃)。

我在想,從明天起,我是否應該搬到廚房裡去打字,順道指揮他做晚餐呢? (但廚房的桌子其實很不舒服....) 要不,末來的日子,將會是有半斤四兩便沒餐好吃,怎麼一定要二選一呢?

*噢,sorry,意粉欠奉,因為他忘了做。所以臨場改為茄汁香腸配麵包。

[圖] 德意志有名的 Schnitzel,我終於會做了﹗這,要謝布藍達,因為她的到來,才讓我鼓起勇氣去試做。

2 comments:

  1. A one-dish dinner rarely takes more than an hour to prepare (from cutting to done). Is it that impossible to find one hour in a day? P can help with cutting so you only do the cooking?

    ReplyDelete
  2. Yes, finding an hour in a day (for cooking) is a bit difficult these days... Besides, it's a GOLDEN opportunity to make him cook independently (haha), of course I'll make full use of it!!

    Today's dinner was a big improvement. He spent 2.5hr and came up with 2 nice dishes :D (But you wouldn't want to see the aftermath in the kitch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