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春暖花開

布藍達的題,春暖花開,說這幾天,最貼切。

過去一個多月,幾乎每星期都往巴登醫院一兩次,突然有一天,發現路過的公園遍地小花,之後路經幾次,都想叫 Phil 停下車來讓我拍個照、甚至走一走,但始終沒有,直到前天。春天巴登小城的公園,真的很美。


* * * * * * * * * * * *

這幾天 Phil 的狀態好到一個程度,我覺得好得太過份,於是我心煩氣燥,又跟他理論起來。兩星期前他開始返教會,我覺得是好事,雖然我不願跟他一起去。在新認識的教友面前, Phil 會提及我,教會的路宿者聚餐,我又幫忙烤了三打鬆餅,但我就是不出現,看在別人眼裡,這個香江妻子,大概好奇怪,但我覺得返教會這回事,要隨心。心煩氣燥跟他理論他高漲了好幾天的宗教情緒,為的是忍無可忍他每天大聲播放的宗教歌曲,在我仍睡得正沈時。有關宗教音樂,大概受中學時代聖詩的薰陶,我的品味是偏老的,新派的宗教歌曲,聽一天半天還能忍受,但一連幾天都播著同樣的十數首歌,唉,我不管你讚美得有多天花龍鳳 (最慘就是我聽不懂嘛...),在我,就是人間地獄。

我說,哪有人天天說要感覺到神的?他卻說感覺不到神他便沒動力做任何事,他要當我的好丈夫,便得先感受到神的存在。他這種思想,總讓我想起他老姐,也讓我想到他新藥的劑量問題,但他卻覺得自己正常不過。幸好忍無可忍的當天,他又有教會小組聚會,於是我們的「問題」,便在幾位小組成員前展露無遺。兩小時多後他回到家裡,垂頭喪氣的一副迷茫狀,我問怎麼了?他說人家都說能夠理解你啊,也說我大概被老姐影響得太深。

當下,老實說,我心裡偷笑了一下,好像終於有人站在我這邊了。

* * * * * * * * * * * *

這兩天,教會有人找他去幫忙劈柴,所以,我難得可以任睡無憂,他下午劈完柴回家,也累得不想再拉我去東奔西跑,日落前散一會兒步便說不如回家吧。能在家悠悠閒的當三兩天呆寶睡寶 (儘管仍有一堆家務等著我),真好﹗

大概因為悠閒,所以飯餐質素又回升。首次亂來的弄了一個他也愛吃的雜菜煙肉雞粥,他一看到晚餐吃粥,便扁了扁嘴,因為他總覺得粥沒有味道,很難吃。但最後呢,哈,他邊吃邊說好吃。還有我自家亂來的檸檬雞 (因為懶找食譜),第一次用檸檬滷肉,以為會很酸,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用了什麼作滷汁呢,要記一下,要不下次想再做便又要再亂來了。

一公斤的雞腿,我用了白蘭地一湯匙、橄欖油差不多兩湯匙、(乾) dill 、蒜粉、薑粉、薑數片 (主要因為他怕薑味太重,要不我會多下幾片)、鹽、蜜糖一茶匙、紅砂糖少量、 bay leaves 數片、檸檬三厚片、水少量、美極醬油少許、和兩種不知名的香草,滷了一個晚上加一整天,晚飯時, Phil 不停說很好吃很好吃,最後他連平常不愛吃的翠玉瓜伴菜也通通吃掉了。

5 comments:

  1. 春回大地,大家的精神都能抖擻起來,真好!!
    說真的,近來的天災與人禍都讓我怕。
    "但我覺得返教會這回事,要隨心。"再認同不過。

    ReplyDelete
  2. 重拾家屋樂,不錯啊!
    巴登每年都有個花展,不知是什麼時候,真想跑過去看一看.

    B

    ReplyDelete
  3. 趁著春天,多拍一些,好讓我以後可以拿你的相片來用^0^

    b

    ReplyDelete
  4. 凱允媽,精神抖擻,離他還遠﹗

    B, 家居樂的重頭戲昨晚凌晨兩點上演︰我以三頭六臂把廚房全長三米的大堆頭碗碟陣清除了﹗真的很想 (做夢那種想) 買洗碗機.... e.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