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Flea market day

星期五晚跟他和好如初,某程度上是為因希望星期六開開心心的逛跳蚤市場 ;P

我喜歡逛跳蚤 / 舊貨市場,中學時代常逛的麼囉街、十二年前的新奧爾良,還有當年仍未正式開發成旅遊點的潘家園,樣樣愛不惜手;之後在冷冰冰的萊比錫再逛,那超級跳蚤,是我唯一留戀萊比錫的原因。跟 Phil 一起後,因為志同道合,所以每到週末我們都四出開車到黑森林北部大大小小的跳蚤市場去尋寶。現在,我們定下來了,只是每隔一個星期六到離家不遠的露天跳蚤市場去逛,雖然只算小型跳蚤,但每次都有新面孔帶來新新舊舊的東西,所以我們兩個跳蚤迷總是風雨不改的捧場。

每次逛跳蚤我們都是開開心心的去,有收穫沒收穫都是開開心心的回來。而今天也不例外,我們倆都找到自己的心頭好,他的郵票與郵票本、我的杯子盤子與兔子、給儲物室的老爺鎖、還有給 Phil 的英國叔叔的化石。

8 comments:

  1. 個藍花白底盤好靚,塑膠還是陶瓷?

    Brenda

    ReplyDelete
  2. 星期天, 我都去左附家的flea market, 每次去flea market都有尋寶的感覺, 今次又找到心頭好, 好開心:)

    ReplyDelete
  3. Phil 說那個餐盤應該是膠面印花,中間很可能是木,我一看見時也以為是陶瓷,但一摸上手便極其失望,本來是不想買的,但 Phil 說膠也無所謂,可以用來放咖啡﹗於是我們便買下了。

    去flea market真的要清清醒醒的去,要不是很容易會失控‥‥﹗

    ReplyDelete
  4. 多謝你留言鼓勵呀, 相信只有同是天涯淪落人才能體會~~~~我會在丹麥努力生活:)
    不過會一種新的語言真是超困難...嗚嗚~~~~

    你會德文, 是否容易識新朋友.../ 明白德國人?

    ReplyDelete
  5. Grace:

    學一種新語言的確不易,記得我大學第一年修德語,真有重回幼稚園的感覺,厭惡的程度差點讓我轉系﹗但慢慢的掌握了基本拼音、語法、和一些簡單的問題句後,放大膽子的去說去問,一切便會來得較容易。

    因為我沒有在這兒找工作,所以我認識的人,就限於 Phil 的幾個朋友。但對這刻的我來說,有沒有本地朋友並不重要,我挺愛倆口子過日子 (我們大概是「久別勝新婚」),加上朋友始終是個緣份,可遇不可求的﹗

    而明白德國人‥‥這個鬼國家的人一般很冷 (或許更是害羞、或面部肌肉過早彊化)、人與人的距離一般很遠 (除朋友外)。Phil 以前常跟我說,走在德國街頭,讓他非常懷念香港人的微笑與熱情。

    我現在的德文,其實已退步至不足半桶水。為了平衡自己失去的言論自由,我常常會笑德國像個 police state、也笑德國人笨,竟如羔羊般安然住在裡頭,更笑他們不會半點英語、又自以為是諸如此類。

    我想,這個鬼語言給我最大的方便不在交朋友或明白地本人 (本地新聞我都是看英語的﹗),反而是讓我在必要時有能力獨自辦妥事情。這個你不要羨慕,因為有隻熊在身邊照顧你,其實是個福氣﹗

    慢慢來吧,語言不是一年半載能學會的。我現在的 learning materials,主要是收音機、shopping catalogues、商店的免費雜誌、和更多的 shopping catalogues, heeheehee :P

    ReplyDelete
  6. 很gulity, 我已有兩, 三個星期沒有認真學丹麥文了, 反而在TV, Shopping catalogues, supermarket學到些單字, 覺得很有趣..hehe:)
    我都睇好多shopping catalogus, 每間supermarket每星期都寄catalogus上門, 真係迫你睇, 不過我又好enjoy....hehe:)
    我真係羨慕你可以自己辦大小事務, 尼個係證明你既能力, 而我莫講外出辦事, 在家看買左既食物點樣煮,丹麥新聞講什麼, 都要他translate, 如果一日問他幾次, 我又好想發脾氣了....

    雖然成日都是我和他, 有時他爸會來探我地, 間中去探他家姐, 但和他一起就是心情愉快, 但有時我也想交一兩位丹麥朋友, 現在的我就好像生活在自己的world.

    7月時, 我剛回丹麥, 家中忽然有事, 我很傷心, 因為我在丹麥沒有親人, 他爸又去了意大利旅行, 我想到他阿姨家中睡幾天, 卻說我要長大, 不可依靠他人, 熊告訴她我在香港是自己住, 自己去印度等國家旅行, 訓練和照顧智障人士, 是很獨立的, 她卻說現在的我一點也看不出, 已經很傷心, 還要被人批評....她又不知道在這裡什麼也是丹麥文, 要獨立都唔係幾個月可以做到, 如果放逐她到中國, 她一樣如我今天......

    好吧, 努力,今晚學下丹麥文.....:)
    又要謝謝你鼓勵:)

    ReplyDelete
  7. 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求助無門的確很難受,我在過去的夏天也試過許多許多次‥‥但無論如何都要向好的方面想,要覺得自己是行的,沒有誰也可以撐過去。

    不要為語言不通看不懂說明書而心煩,這是很正常的﹗也不要怕問他太多,我有時看較難的節目會不停問 Phil︰什麼?什麼?什麼?他翻得來的就給我翻,有時他神遊了沒聽見也沒所謂,反正我還有十萬個什麼等著他。

    在德意志,無論走遠走近,我總會把自己當成遊客,仿佛自己正在漫長而有趣的旅途上,這樣自己會感覺好一點。

    ReplyDelete
  8. 我有個和你那個很相似的杯子盤子, 不過顏色相反了, 是藍底白字的

    我在一家二手店子找到的, 一般來說洗一個幾毫我也要驗屍咁驗件貨, 眼下要用2.5 euro, 我想不想拿了就付錢

    是全木製的, 後面有張紙說是手繪的
    是旦啦, 我很喜歡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