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3

在水面忙著

讓日誌丟空了一整個月,人早已浮回水面,因為朋友的婚禮,友人的到來,我,努力的往上游,我們,也停戰了。

其實,真的沒什麼好「戰」,就不過是柴米油鹽吧,當生活沒什麼大失常,平常人家,就惱這些。所以我「戰」後總跟自己說,起碼我們平常得起,而他,也承受得來。這,其實是福。

整整一個月的活動,先是朋友的婚禮,我當了兩整天的攝影師,有錯漏百出,有驚心動魄,總的沒想過能學到那麼多,這是個很好的經驗,希望以後可以再試。

婚禮落幕後,小休了一天,朋友便來了,先是小馬田與媽媽,後來布藍達也從香江飛來。本來想好了一連串的行程,但老天遍要我這時重操故業,在腦前打打打打打,唉,沒辦法了,先前為意大利之旅推了一次,換來好三個月的等待。現在,真的不敢再推了。於是,日間活動跟肥仔說好,要他帶人家到這兒那兒玩,自己則在家裡一直埋頭苦幹,半個心掛在大夥兒身上,想著他們在做什麼、怕肥仔不夠細心、怕他忘了這掉了那‥‥。而晚餐,幸好有馬田媽在,讓肥仔與我都吃上了幾天好菜。 :D

日以繼夜兩星期後,總算大結局了,可以跟布藍達來個走馬看花。還好已不是第一次到歐洲的她,堅決拒絕到大中小城鎮,一味的只想閒逛小村小落,也寫寫生,於是我們走進一個又一個村,也走了一趟森林與我最愛的後山。我們家第一次出品的自家果醬,就是布藍達做的。

能一行五人的日子總是美好的,只可惜實在不多。我,看著三歲半的孩子學著我說自己也要工作了,其實好想向半斤四兩說不,告訴孩子也告訴自己,夠了,真的,是時候去玩了。但最後我還是恨下心的掉下遠道而來的朋友,不是為那半斤或四兩,而是想抓緊那個重來的機會。

工作,在歐洲,能找到心怡的實該珍惜。我找了三個月,除了待遇比洗衣工場還要差的工作一而再的來扣門外,其他全軍覆沒。只能怪自己當初沒趁年輕投入商界,但話說回來,我其實從來都沒有在商業世界生存的智慧 / 能耐,將年華全投進去,最後大概只會後悔莫及。所以,說真的,我該做的是跟自己講和,不要再找那些不屬於自己的工作了。暫時,就隨心一點,能翻時翻一下,能畫時畫一下,想讀時埋頭讀,想吃時煮幾味,睏時就大被蓋過頭去睡個飽吧。反正吃穿都用不了多少,我這刻需要的也非金錢所能換到。

說了大遍亂七八糟的,其實我只想說,我仍在水面上忙著,每天。朋友來時忙朋友,朋友走後忙大家,去爬山,去採夏末的果子,學著做果醬,也學著以從容的態度重新去面對半斤四兩,更學著從容過自己的活,因為最後,我只需向自己負責,我只需要自己稱心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