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天亮了




天亮了,終於。

今天,我要走了,用奶奶的說法,是去放風箏,放到遙遠的德國去,找我那遍新天新地。

心情奮鬥嗎?不知道,因為一夜沒睡,作最後的收拾與整理。我想,我該是興奮的‥‥只是,要離開你及你們那麼久,有點捨不得‥‥ :"(

想要一個道別的擁抱,可以嗎?

Sunday, June 04, 2006

回來了


The Great Wall and my blue sky

終於回來了,那是上星期五的事,經過北京、西安、雲南以後‥‥

雨還是沒完沒了的,但心情已再不一樣。沒想到自己會跑到那麼遠,更沒想到自己會跟另一個人一起走這段路‥‥

初到北京不久,天便不停的下雨,空氣都變得冷了,心情當然續繼的下沈‥‥但我知道,是時候斷了,等不了好天氣的到來,我要往長城走一走,重拾那遍被我遺忘了的藍天白雲‥‥

於是,五月十日,跟了一個只有老外的local tour,去了爬十公里的古老長城遺址,神奇地,當天竟然萬里無雲,還熱起來呢﹗

就在當天,我認識了Phil,一個來由德國、身型對我而言像隻大熊、卻滿身孩子氣的愛爾蘭男子。因為我想好好的看一下我的長城,細細的走過這十公里路,而他因為另一些緣故,也跟我一起落後了,於是我們便走在一起了‥‥

事情就是這樣的簡單而自然,自然得有點難以置信‥‥有時更有點一見如故的感覺‥‥

之後,我跟他一起去了西安,再一次爬華山(這已是我的第三次),發現自己老了,再沒有前兩次的力氣,但他總是緊緊的牽著我的手,拉著我一起走下去,直至登上西峯。


My Beautiful Sky.... On a 8-hour bike ride with Phil in Dali, Yunnan.

本來,西安過後,很該收拾心情回來的,但真的太久太久沒有那麼快樂過,人雖已沒以前的年輕,但臉上卻重現了十年前那天真的笑容,所以捨不得離他而去,於是,從西安,我們一起去了雲南,鐵定一星期後我結束旅程回港,讓他一個人繼續自己的中國之旅。

但最後,他還是決定取消桂林的行程,要跟我回來,雖然他最討厭大城市。

於是,他回到我的家來。

本以為已替他做足了心理準備,什麼大城市空氣什麼都很糟糕、我的家小得不如他的睡房的話都說得爛了‥‥但一進門,情況還是糟得叫我這個住客也不能想像(所以約滿後一定要搬﹗)‥‥因為離開了好一陣子,抽濕機滿了水後自動停了,於是,全屋都發起酵來,連廁所浴缸也不例外,但他半點也沒介意,放下行李便開始替我擦廁所,比我平日自己擦得還要認真,更不斷的安慰我說沒要緊的‥‥

他說,他能在長城上遇上我,是一個奇蹟,更是神的安排。

我不信什麼神,但能在遙遠的北京遇上他的確是個奇蹟,雖然說不定明天會怎麼樣,但有他昨天與今天的好,已很足夠了。


My Phil